2009-09-09 13:20:22天使心

曼陀羅Mandala 靈魂之初日舞

曼陀羅Mandala是宇宙之圓。它是內心證量的顯示,是一種神聖、智慧、語言及愛的展現。可體會生命的真義,人與萬物的融圓:是奧妙、是幸福、是喜樂、是信念與真理的存在,更具大慈悲與大智慧。因為它是內心世界的天空。

作品名稱:靈魂之初日舞(19*19 水彩  2009)  

 

 
               
       

創作說明:

        名:「靈魂之初日舞」。意:自出生至老去,無論生死,悲合,酸辣,皆與宇宙、世界、內心共鳴而同在。相信有形與無形皆能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沒有人是孤獨的不論是白天或黑夜、成功或失敗生命之光輪,它引導著我們擁有無限愛的能量。

    畫圓研究圓探究圓,行圓想圓繞圓、意念圓,總是懷抱著心即世界,世界在心裡。相信圓是宇宙之大觀

        M,當繪製這圓圖時,我內心靜默地為你禱告著,祈禱你一切平順。耳邊依稀存留著聆聽後揮之不去的記憶。得知喜愛讀書的你,年幼時期即常幫務農的父親種田,照顧牛群。為爭取時間,坐在牛背,藉天光看書。因貧困,放棄入高等學府,而進入軍校。你不曾放棄求知,讓自己不斷地學習。退伍後,考取人人稱羨與尊重的官派職業。我常聽你陳述,總靜靜地聽著,仿若進入1949年的時光隧道…..;現在的你,依然有著驚人的毅力、耐心與恆志,如同四季的樹林總遵循著自然的定律,永不差誤;那是你已涵養出自己勇敢永不止息的存在力量。

相識十多年,順著你的聲音、語態、表情與氛圍,特為你繪製出「靈魂之初日舞」。因感動你以活躍的生命力,力抵人生每個階段的逆境,自然地為你著上黃色,才驚覺你的潛意識孕含著太陽溫暖光芒。在正中央四條優游的魚兒彼此相連結,即自由地產生,隱諭著積極、豐富的生命力,也是父性的象徵。M你在人生的旅程中,將會再度展開新的一頁。勇於面對世界,追求嶄新的目標。在內心深具完整人格,即具統合本質我原型的潛力存在。四方的綠色及眼睛,代表著你能創造,並兼備掌握自己更新的力量。橙色暗示不斷地努力、奮鬥,有著對自我強烈的認同感,及健康的自信心。

恭喜你,所有的生命力,真的是創造、展現出真我的你。這是學習的模範。

                                  尊重版權‧請勿翻印‧依法究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