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30 23:40:20CC

游泳的瓶頸

游泳課第九天,雖然前幾天我學得算快,可是只要沒有浮板,身體還是會往沉下!
早我幾個月學的姑姑,看我這樣”浮浮沉沉”,傳受ㄧ些學游泳的小秘訣.
要適應水性,就要懂得[玩水]~
玩水可以讓身體放鬆,肌肉不僵硬自然就浮起來了.
她當初也跟我ㄧ樣,手腳、換氣都知道了,就是身體太僵硬,怎麼游都不對勁...
後來也是ㄧ位前輩告訴她,先玩水,讓呼吸、換氣都順了,
不怕水之後再來練習,效果就出來了!

我到較深的定點後,照她說的先憋氣,潛入水裡,腳離開地面,然後在水裡轉圈.
假裝自己是ㄧ條魚在水中游泳的樣子~~
想到林依晨在[愛情合約]中,於海生館裡游泳的俏皮樣子....
果然沒多久全身的肌肉放鬆許多,很輕易地浮起來,真棒!!
不過由於自己太過專注[玩水],有點得意忘形,
結果不小心就給它喝了好幾口水....鼻子也嗆到了!!
在我們那區游泳的一個男生說,
他在游泳池足足喝了一個多月的水,才學會游泳....不會吧?!!

本來我都是游直線的,直到有次教練說她有個學生學會了,但怎麼游都游圓形...
之後怎麼換我也在池子裡繞圈圈,天阿!而且怎麼都往那群年輕的帥哥游去....真是!(羞)

我就覺得奇怪,怎麼游泳池那麼大,還是有人游ㄧ游會撞在一起的!
我們這幾個初學者混在游泳高手的身旁,真是件危險的事!
理當比較厲害的人會讓新手,可是那些年輕人根本才不管我們哩!
好幾次在水中看到別人,我都會[禮讓]讓他們先過.
可是就有個很白目的男生,我跟姑姑在牆邊講話,他還可以游到我們中間,
把我們嚇一跳!真是沒禮貌!

游泳時最好專注在[怎麼游]這件事上,ㄧ旦心裡想別的事,就會[突槌]!!
突槌指的當然是喝了幾口水,嗆到..之類的,就算游泳高手也會有嗆到的時候!
這幾天我在游泳池裡學到了怎樣慢慢的放鬆身心,
游泳的時候思考手、腳的動作:呼吸、換氣、憋氣,怎樣才順暢?
吐納之間就可以把鬱悶的情緒帶走,而且不會有陸地上的運動後的痠痛疲勞!
更可以讓眼睛吃[冰淇淋],多好~ ㄏㄏ~~

截至目前為止,讓我比較困擾的是:
我的臉曬成了像[109辣妹]的那個樣子:古銅色的臉,眼睛四周白色....
哇!!!怎麼辦阿???

上一篇:初學游泳

so 2006-09-04 06:08:54

哇~109喔,我很難想像哩,
不過你很快就是可以白回來的,沒錯吧!
記得敷小黃瓜等治「太陽傷」的東西喔~

我不會游泳~

版主回應
這幾天教練不在,我剛好也因工作忙,沒去游泳~
曬黑的臉,有稍微給它變白ㄧ點!
是有像[109辣妹]的臉啦,可是ㄧ點都不辣喔,ㄏㄏ~
2006-09-07 00:3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