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8 23:20:23【哈。】

【對不起,我去個廁所。】


「有一天,一如往常的,我和我老婆坐在一家餐廳。點完菜後我走進廁所,就和你我一樣的,哼著歌,拉開拉鍊對著牆壁,做該做的事。」菸點了起來,吸了一口。「但是我突然害怕了起來,無緣無故的,巨大的恐懼感。」
「害怕?」
「嗯,真的很突然。我突然想到,從我20歲結了婚之後,生了小孩,買棟房子,有個令人羨慕的工作,然後退休,等著進棺材。這就是我的人生嗎?我現在就可以告訴你我的人生劇本會怎麼演,那我活著還有什麼意義呢?於是我走出了廁所,再也沒回頭,就這樣穿過了大街,穿過了人行道,然後走阿走的,走到現在這裡,你的面前。」
「那你的妻子呢?你的家人呢?」
「她們就這樣看著我走了,我猜她們大概一輩子無法原諒我吧?後來我聽說他跟我朋友結了婚,過的很幸福,算起來也有二十個年頭了。」
「你都不會覺得對不起他們嗎?」
「說真的,我連見他的臉都沒有了。但我並不後悔其實,」吐了口菸,戲謔的笑了笑。「走到最後,總要向誰說聲對不起,這不就是人生?」















































下一篇:【第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