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2 03:56:30【哈。】

【熱情。】

 

 

 

 

帶上了耳機,卻沒有開音樂,徒的只是一個看似安靜的形式。

 

這幾天,大一應中系的人們都忙著練啦啦隊,和進場要跳的"愛的主場秀"。因為沒有要參加校慶,所以花了幾個晚上呆在宿舍默默的玩著三國群英傳,或者看電影。三國群英傳真的很好玩,雖然模樣挺宅,還是讓我沉迷。我花了時間找了很多照片,把他放到我的遊戲哩,成了我共同的夥伴。於是櫻井莉亞總是陪伴再我的身邊幫我放武將計,星野亞希打下了整個江東,沈煌祐帶著三百人面對三千騎兵毫不畏懼,陳曦守住了一次又一次來自曹操的進攻。我給自己的進度,是一天至少要三個城才算結束。

 

一切都是在安靜的情緒下進行,伴隨著廝殺。

 

我卻沒想到,它卻是我最近的生活裡,十分必要的重心。所以當我滅掉最後的馬騰時,我的心理居然不是喜悅,而是茫然。

 

想一想,這不就是我的人生?追逐著一個難以輕易達成的東西,追逐的時候千辛萬苦,嘴裡罵著這該死的孫權總是偷打我,黃忠等我抓到你一定要直接殺掉。等到達成了,卻又悵然若失,就這麼失去了目標。

 

 

 

這幾個禮拜以來,過著波濤洶湧卻又平但如水的生活,老實說我自己也不知道,這是不是就是我想要的大學生活。

 

說說籃球吧。

 

這個學期後,系籃的情勢又更加嚴峻。人數少了很多,而啦啦隊和練球時間又衝突,所以大部分的時間都選擇自己去找人打三三。事實上最近幾個禮拜以來,我慢慢的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歡打籃球。精確的說,我喜歡打的,是三三還是全場呢?我總是可以跟羅超與羅弟在長榮的夕陽下沒有終點的奔跑,我也可以冒著高燒下雨的天氣去體育場打到關燈,我甚至可以騎20分鐘的車到仁德只為了跟陳建元打個一個小時的球,但是在這,我卻提不起勁來。我永遠在練明明知道贏不了的球賽,那是最大的折磨。在三三的場上,我可以告訴自己"就算搶不到也要撥出去",但是到了全場,怎麼完全變了樣?我也總是面對莫名的眼光,就算知道是錯的,我也一句話都不能反駁,忍氣吞聲換來的是更大的歧視眼光,而事實上我卻覺得莫名好笑。我從來沒有想要爭奪什麼,這套東西對我來說極度愚蠢,我只是想要開心打球。

 

打球又怎樣了?如果打球不能讓我開心,我幹麻打?明年這個系還有沒有人在打球,無論是責任上或者其他,與我何關?

 

我憤怒的被迫接受一次又一次不公平的事實,但是我卻一句話也不能說。我說了,會有人說我脾氣不好,我不說,繼續被攻擊。球技就撇開不談,沒有誰應該被攻擊。我只是想打球,有這麼難嗎?我打球是為了開心,不是為了誰的夢想。我為我新生盃時的自私感到抱歉,打從我從現在的系籃中,感受到更大的自私。

 

省省吧。

 

當我對所信仰的,我所喜歡的,籃球,感到冷漠的時候,我瞬間感到巨大的空虛。

 

我好想念每次回台南,那種快樂打球的心態。

 

這幾天陳太太從台南到敝校參觀時,拿了他講了許久的,新野亞希的簡報給我,害我差點被教官計了一節曠課。我把他放在我的資料夾裡,讓我每次打開他要抄筆記的時候都能想到,有個在台南怎麼約都約不出來,明明讀服裝科但外文超強的太太,那居然會在看報紙時想到我喜歡新野亞希,隨手撿下來送給我。這份溫暖與感動,不是一句謝謝就能隨口帶過的。

 

如果這種溫暖能多一點該有多好?

 

 

 

 

 

 

 

 

 

 

 

 

 

 

 

 

 

 

 

 

 

 

 

 

 

 

 

 

 

 

 

 

 

 

 

 

 

 

 

 

 

 

 

 

 

 

 

 

 

 

 

 

拖稿中,請稍候,我們將由專人為您服務,陳曦小姐請您稍坐。

untitled...b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