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2 16:16:16老爹

這個週末

這兩天由於氣候的陰晴不定,透過面對漁港的窗口,望著灰暗天空偏低的雲層,七上八下的只得打消了外出的念頭,週休二日本來應該是外出遊玩散心的好時機,偏被這豪雨攪亂了原有的計劃,兩天下來,除了外出買了些生活用品,再也沒勁踏出家門,就在房間內休息著,更遑論原來到友人處聊天的打算,只是放在騎樓的機車開始蒙上一層雨水打過的痕跡。

前些年仗著年輕氣盛,每日來回近六十公里的車程,就算是遇見颳風下雨,滿身衣物濕盡,鞋子襪子都是雨水泡過的痕跡,心裡還覺得是件浪漫。沿著新台五線往台北走去,沿路上看著忽高忽低之景緻,還有著令人驚奇的事務接二連三發生。誰會料想得到汐止一代科學園區真的興蓋了起來,替平凡無奇的汐止鎮增添了許多工作的機會?再往前走,許多墳墓在公路兩旁,夜晚經過還得心中默念佛號或是「大悲咒」才有著些安慰,幾年下來,附近卻還有著新社區的落成!傍晚時分,如果天氣不錯,遠方的盡頭還有著彩霞懸掛天際,夕陽餘暉也將前方染成金黃一片。

就是空氣品質差了些,即使戴上了安全帽,出門前方才洗淨的臉總也被薰黑,毛孔裡總有著黑炭粒子阻塞著,總又得在目的地到達後趕緊洗臉,沖洗掉那討厭的污垢。

這些年年紀大了,也調了工作地點,每日不再需要如此奔波,也養成了惰性,好像許久都沒見到朝霞環繞雲層,以及晚霞的瑰麗。

而今,下雨天騎著機車外出,鐵是件煩人的一種折磨。年紀是一個因素,視力差也造成了負擔,鼻樑上的眼鏡被雨水打透,朦朧一片不再是美麗的標誌,對於我這機車騎士卻是危險的開始,別問我為何不選擇開車,對我這不喜等待的人,塞在車陣裡是我難以忍受的事情,如果可以假寐一番倒也算了,手裡握著方向盤的司機是沒有這個福分的,因此還是選擇這簡易的交通工具。

話扯遠了,當身上背著一些攝影器材,迎風奔馳在公路上,讓驕陽在我皮膚上烙下痕跡,雖然風中所含海鹽的粘膩會在身上引起不適,但還是爽快的,回家洗個澡便是了。但是碰到下雨天又是不同,所有麻煩都因著雨水而傾倒而來,唉,只好緩慢的騎著車子回家。

所以說,我這兩天如何度過,睡覺上網看久違的電視,是我唯一想做的事。

抱歉老友,今明兩天再去叨擾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