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08 22:32:17Oo。Marie。oO

【逃離思念之籠】

兩個相愛的人,互相思念,
是一種福氣。
但若只有一個人在思念呢?
那還是一種福氣嗎?


有一個用火也燒不溶的鐵籠,
大大的字寫上『思念之籠』.

這裹只有我一個人,
和一些回憶.

回憶在籠裹不停的出現,
一段段的片段不断的在眼前旋轉.
就像要我重新的經歷,
由相識到相戀,
然後分手到後悔,
最後回到現在.
一次又一次,
一段又一段,
全都重演了許多次。

我不要,我不要再看了。
我已没有力氣了,
再没有勇氣去面對了。
但在思念之籠內,
不能做些什麼去阻止,
更別說逃走。

有些時候,
很想再得到擁抱,
一句問候……….
但把手伸出,
那些影像卻消失了.
在這籠中很痛苦,
慢慢便去想逃離這個籠。
決定去尋找鎖匙,
但還是找不到.

時間久了,
終於明白了.
那鎖匙其實一直在身邊,
是在我的心裹。
只要用刀把它拿出來便可,
但我很怕痛,
我已被那些回憶折磨得片體損傷了,
還能再受一次更大苦嗎?

經過了多少次的挣扎,
才下了這個決定.
手把刀拿起直向自己的胸口處,
狠狼的刺下去.
很痛,很痛.
眼看血不停的流出,
眼淚也隨著的湧了出來,
血愈流得多,
淚水相應的增加。
但我還是找不到那鎖匙.
那些回憶仍然不停的浮現.

血也快流乾了,
眼也快瞎了,
我也快死了,
那鎖匙呢??
難道犧牲生命也不能逃離思念之籠嗎??

在垂死的那刻,
鎖匙在我的心飛出,
我緊握着它.
用最後的力氣把門開了.

我終於逃離思念之籠了.
那些回憶消失了,
我的傷口也痊癒了.
但籠外的世界卻令我失望透了,
很冷,不是天氣冷,
而是世界的冷酷,
人和人之間已沒有了愛,
各人做各人的事,
大家互不相干的生活着.

怱然後悔自己逃離了思念之籠,
雖然那裹很痛苦,
但至少還有愛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