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1 01:18:35竹馬

[過去]因為我們不能相愛,所以渴望的是一輩子

時間的長河好像分歧了過去,我們本來是不是可以好好的當個朋友。如果可以,我想捨棄激情,換來一輩子的長存。只要喜歡就好,不要憶測過多,在期望與失落間擺動。這樣,想念的時候, 還可以抱抱你,可以撒嬌的吃吃醋,而不用擔心是否給了多餘的負擔,讓你的沉默又多了分凝重。
但,那分歧也許就是不得不的迴盪了過去。那也許是註定了。那種想要更靠近的慾望,想要暢所欲言,讓你的沉穩修正我的熱情莽撞是的,你的話我總是我會聽進心裡。縱使在多年後依然在我心省思長存。這些也許都是一生的唯一也不一定。
大概是夜晚讓人感傷,還是下意識的已經在板起手指倒數起你離去的日子。
就想起你很多讓人懷念的地方,可以慢慢細數你的優點還有另人氣結的缺點,一下子的就清晰的浮上。
我認識的你,剎那間輪闊分明,
而我們都心知肚明,關於愛終究能被取代這件事,
你說你終究會依循眾人的期望踏上結婚的道路,就算妳再如何的愛她。你知道的。我完全了解你的無力抗拒。
有一天我會愛上誰,為誰的一頻一笑焦慮專注,認真的思考會不會要不要在一起一輩子像你選擇的安逸,我也想選擇一次安逸,踏上你依循的路,順著你的思考脈絡,我想也感受一次踏實的戀情,承受著百般聊賴習慣著另一人的呼吸順著她的起伏脈動。
那是一種用我自己的方式,想念你。
25天的戀情能夠將愛推到何種極致,我不知道。輕易說了愛怕冒犯了愛意的神聖。你請求我 要我憎恨你,我只能在我生日的當天,怨嘆自己的不詳,怨你的無情。你只是一直緊緊的沉默,溢出的嘆息有著巨大的低氣壓,說不出洩不出。
所以已經不會了,我總算看到了你沉默底下的哀傷。你正在為你的選擇付出巨大的代價。知道你真心過,知道猶疑過我們之間,我總算知道了。我一直以為你都不會痛心,一直以為你無視於我為妳的淚水與焦慮發狂。

所以我心滿意足。

傾洩不出的愛意溢出胸口也無所謂,如果我能再一次感受到你的哀愁與喜悅,用一輩子的時間用距離互相依持,那麼我會怎樣都無所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