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0 16:15:36竹馬

[雜記]愛?有多愛?

有的時候常會莫名的想起鄭秀文在我左眼見到鬼,裡面有一幕。
她繞游泳池自言自語,那神情似是恍神又似是憤慨。

「愛? 嘖?有多愛?」

我也常常想問對方,愛? 有多愛?
我摸不清愛的深淺長短,也摸不清自己到底想要什麼。

我看似懷疑對方,但其實懷疑自己,愛?有多愛?

有的時候我卻非得要聽見對方滿身是傷的流淚,我才能感覺到安心。
我說,這樣是不對的。(我怎麼可以又讓一個人痛苦。)

她閃著眨巴的大眼問,「為什麼呢?」

突然之間,我吼嚨像是卡了什麼,我想脫口而出,我不想再犯同樣的錯了。
卻怎麼也說不出口。

「因為我希望妳是幸福的啊」

--
You must now cast off the anguish
you’ve been harboring inside for so long...
inside for so long...
Today I set your heart free.
you must learn to love yourself again,
and regain your self respect.
--
依稀也記得有人搖晃著我試圖告訴我,那不全是自己的錯。




























「我知道,所以我也恨著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