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9 22:37:27竹馬

[回憶]有的時候會有小人運

或許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發生過這樣的問題。
有一些的自己,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輕易了解到的。 
有的時候就算被誤解好像也是沒辦法的事。
尤其是我又是那種表面上很開放,其實是非常封閉自我的人。

不過總是會有人自以為的了解自己,並且深深的相信那個她所了解的自己。 
我無法說服她,沒有辦法讓她了解到「不行哦,妳想像的那個我根本不是我」
我試圖解釋,但解釋讓一切變的更糟。到最後的結論也只有,
「妳為什麼不肯承認自己呢?」 

歎,我累了。疲且倦。 

但這只是開端,這個世上的惡與傷害,絕大部份是來自於善意的人。 
笑 我真的相信那個人抱持著某部份的善意哦。 
因為相信那個她所認知的我,深深近乎狂熱的執著,因為無法說服我轉而說服別人。 
然後我就不斷的聽到耳語,「欸,那個誰誰誰說妳怎樣又怎樣了哦」。

這些就算都知道那些散播的言語是從何而來,也無能為力,
然後是表面化的對立。 

自以為是的了解我,自以為抓到我的痛處。自以為了解到我的脆弱與陰暗,
那些完全是錯誤的理解,不知從哪來的狂熱的執著與熱情,在多年後依舊不減。
這一次我終於沉默連抗辯都懶惰了。 

嘿 妳完全搞錯了哦,這一次也只是在心裡小小的咕噥一句。
因為認知的歧異可以帶來多大後果,這種事也許不要知道還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