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2 04:55:55槴子

外貌要年輕?還是成熟?



你通常被人說年輕?還是成熟?

而你實際上又希望被說哪種?



有些人會跟我抱怨,

別人總說她不像大學生,

老是被當作高中生,

甚至國中生。



而這個時候我通常會露出一臉的欣羨,

「我也想被認為成這樣= =」



因為我是典型老著等(台語)的人。

從我國小就被認為成國中或是高中生,

國中被認為是高中生跟大學生,

高中被認為是大學生或是20歲以上,

現在大學,好像就沒啥人說什麼了。



記得以前有一次我又被人家推銷東西,

當他知道我還沒滿20歲的時候,

「呵。。你看起來很成熟漂亮呢。」

由於我已經有太多這種經驗了,

所以也就沒什麼感覺。

朋友則是馬上把我拉走,

嘴裡還一邊嘀咕:

「被這樣說一點都不讓人高興好嗎!!」




哈,

看來我真的很老著等哪。

不過我媽說:

「至少10年後人家看到你,會說你都沒有變欸。」

可是我比較希望可以是娃娃臉阿。。。



除了長相之外,

我相信很多人都有測過所謂的心靈年齡吧?

這個遊戲我總共玩過3次,

時間點分別是國中、高中、現在(也就是大學)

而心靈年齡測出來則是,

28歲、27歲、25歲

雖然都比實際年齡老成,

不過看得出來有越來越小的趨勢。

我還跟我朋友說:

「等我30歲的時候會不會變成一個心靈6歲的小鬼阿」

人果然年紀越大,越愛裝幼稚= =



說到這,

就說個題外話,

我常常會感嘆,

現在時下的小孩,

打扮越來越不像小孩了,

國中生也不像國中生了。

大家好像都很喜歡做成熟的打扮?



可是,

有時候一個年齡有適合自己的裝扮,

當那個年齡做人家還不覺得怎樣,

等到你長大想做就超齡了,

想裝成熟等到以後再來弄也不遲吧。。。

唉。



上方照片你看得出來我大約幾歲嗎?





答案是:小學5年級,也就是12歲。

媽阿,真的老著等啊!!!!

看我臉上鼻子旁那顆痣還沒點掉,

國中才點掉的。

而頭髮自然捲的嚴重啊~~~

這是以前的我,

現在的我長怎樣自己去翻相本,

我是覺得沒啥大變化,

可是有人跟我說看不出來是我??



上一篇:你不懂

下一篇:沒那麼重要。

隱心 2007-07-06 21:36:06

  每次有人來兜售,都問我:
  「先生,剛下班嗎?」

  我還是學生啊啊!!!!!! (吶喊)

  說到現在小孩的打扮,除了「不倫不類」,我實在想不出更適合的形容詞了。

十二夜月 2007-07-02 15:15:17

我寧可選擇外貌要成熟

在工作上,成熟的外貌有助於減輕別人對你的懷疑,在一些經驗及經歷裡,就像以前有句調侃老話『嘴上無毛、辦事不牢』,長的老一點,有時候作事比較方便。

〖藤ܤ&#1 2007-07-02 05:33:59

哈哈哈,

那時看起來還真的蠻成熟的

不過 成熟得很可愛:D

打扮越來越不像小孩了,

國中生也不像國中生了。

這我有同感 嘻*


(路人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