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30 13:41:38小南

血腥童話 L 1.----愛麗絲遊境

六月,初夏的下午,樹葉間灑落的陽光,輕盈而惆悵,天空是灰藍帶著一點橘的色調。
  女孩與姊姊同坐在樹下看書,女孩的名字是愛麗絲。
  「好無聊噢!」她想。索性站起來到公園裡面逛逛,走到了公園中間有個很大的迷宮,一隻兔子突然鑽過愛麗絲的腳邊,慌慌張張的跑進迷宮,愛麗絲好奇的追上去一探究竟。

第一章 貓
  迷宮長而曲折,彷彿走進了便再也出不來,但是好奇心驅使著愛麗絲前進。到了迷宮中央她看見了一棵樹,上面有一隻貓,紫黑相間的條紋,優雅的端詳著眼前的黑髮女孩。
  「妳叫什麼名字呢?」貓先生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問愛麗絲。
  「噢,貓會講話!……我是愛麗絲。」愛麗絲驚訝的盯著在樹上的貓。這是怎麼回事呢?貓會說話!?
  這麼一想,看了看身後的路,已不再是原來的迷宮,是個奇怪的空間,路是暗紅色的,彷彿血凝固之後的顏色!上面散落著撲克牌和一些駭人的骨頭,天空也不再是初夏那般輕盈的淡藍,渾沌的難以看清究竟是些什麼顏色…棄置的墓園腐朽難辨…
  愛麗絲好慌張,我想回去啊!她驚慌的想著。
  突然間,貓先生唱了起來:

「愛麗絲,愛麗絲
那路是凝固的血與驚恐的淚做成吶
別驚訝 別慌張

愛麗絲 愛麗絲
在國王的桌子上
右邊的蘑菇是回家的鑰匙 左邊的蘑菇是那通往噬血世界的捷徑

嘻嘻嘻 小女孩 
別害怕
就讓我告訴妳 美好童話的背後是什麼呢

愛麗絲 愛麗絲
別回家 別回家
甜美的外表只是假象
鮮血淋漓 腦漿四溢 支離破碎也許才最真實

別回家 別回家
請留下 留下與我們作伴
嘻嘻嘻…」
貓先生的笑越來越開心,那笑帶著殘忍的快樂。紫色漸漸消失於暗色中,僅僅剩下兩隻光亮、可怕的黃色眼睛和帶著笑的嘴掛在樹梢,緩緩消失,卻已在愛麗絲的黑色的眼瞳和記憶裡烙下深刻鮮明的印象。也許就是在那一刻,喚起了愛麗絲心中恐怖殘忍的黑暗面,她不再擔憂害怕,揚起嘴角想著也許走下去就能找到想要的路。
「血是什麼味道呢?」愛麗絲的嘴邪惡的歪笑著。

第二章 鐵錫園丁
  愛麗絲踩著輕快的步伐向前走,映入眼簾的是一座參雜著紅白玫瑰的花園,地上積著一灘又一灘的血水與破碎的屍體。
  戴著半邊面具的鐵錫園丁,腳邊擺著桶子,裡頭裝滿了鮮血般的漆,他仔細地為白色玫瑰著上顏色。一朵又一朵染紅的玫瑰,像一顆又一顆的心。
  鐵錫園丁的手沒有停歇的上著色,口中則重複著一遍又一遍如魔咒般的話語,他喃喃唸道:「我要心…我要心…」,
  「請問…」愛麗絲小聲地問。他發現了身旁的愛麗絲,停下手邊的工作看著黑髮的小女孩。
  「先生,你知道讓我回家的蘑菇在哪裡嗎?」
  忽然,鐵錫園丁悲傷的掏著胸前的心型大洞。他唱著:

「我的心在哪? 在這嗎?
我要心 我想要擁有一顆心
小女孩 可愛的小女孩
將妳的心交給我吧

不想再啃蝕鮮血和玫瑰餵食給我心 
給我心 小女孩請給我妳的心

若是給我心
我便告訴妳那回家的鑰匙在何處」

  悲傷的園丁唱完又默默的繼續工作。
  愛麗絲悄悄的拿出口袋裡的心型髮飾,用身旁的玫瑰刺劃破自己的手,將鮮血滴在髮飾上。「先生,這是我的心,請你告訴我回家的路在哪,好嗎?」愛麗絲將髮飾拿給園丁。
  「沿著白色的玫瑰去找瘋狂的三月兔,他會告訴你回家的路。」園丁面無表情的說。

第三章 瘋狂茶會
  沿著白色玫瑰走的愛麗絲,不久便看到前方有個喧嘩不已的茶會,一張長得看不見盡頭的桌子,白色的桌巾上擺滿了杯盤及甜點。
  帽商、三月兔和睡鼠正開著熱鬧的茶會。帽商戴著罐頭造型的銀色大帽子大聲喧鬧,三月兔穿著花俏的小丑服,不停發出嘻嘻咯咯的詭異笑聲。
  「啊,新客人,新客人,嘻嘻嘻。」三月兔和帽商跑到愛麗絲身邊,一邊拉著她轉圈圈一邊大聲笑著。
  「叫什麼名字呢??」帽商笑著問,帽子上掛的腦漿,滴答滴答的滴下乳白與紅色相間的液體。
  「呃…我是愛麗絲。」愛麗絲掙脫他們,問道,「讓我回家的蘑菇在哪裡呢?」她問三月兔。
  「等等再告訴妳吧,嘻嘻,妳先坐在這裏喝點茶、吃點蛋糕吧!」愛麗絲只好坐下來。但是,盤子裡沒有蛋糕,杯子裡也沒有茶。
  「來呀!喝杯茶吧!嘻嘻,讓我們來開快樂的茶會吧!」三月兔滿佈血絲的雙眼帶著瘋狂。將糖罐裡幾乎所有的糖加入自己的杯子「噢!我的血充滿著糖!咯咯咯…」
  「再多喝一點吧!」說著帽商拿起茶壺倒了茶,但是事實上裡面一滴茶都沒有。
  「加些糖!」三月兔一瓢一瓢的把糖加到愛麗絲的茶杯裡。
  「那個…」愛麗絲想說話但是被三月兔打斷。「咯咯咯咯咯,蘑菇不甜怎麼能吃吶,笨女孩,笨女孩,咯咯咯。再多加點糖吧,加吧!」三月兔將剩下的糖都倒入自己的嘴裡。
  「唉呀,愛麗絲…是愛麗絲呢…」睡鼠從另一個杯子冒出來呢喃。

「愛麗絲 愛麗絲 
為什麼不喝口茶呢?
小女孩的唇 疑惑

睡鼠呢喃著
愛麗絲 愛麗絲 
為什麼不加顆方糖呢?
小女孩露出詭異微笑
有如皇后最愛的紅色舞鞋

愛麗絲 愛麗絲 
為什麼不嚐口蛋糕呢?
在她口中 嚐到第一口死亡的滋味

帽商的微笑中帶著瘋狂
愛麗絲 愛麗絲 
為什麼都不吃呢?
小女孩睜大眼睛微笑
誰的背後 藏著尖銳的刀吶」

  「咯咯咯咯…」三月兔一邊大聲笑著,一邊搶去愛麗絲手中的茶杯。
  「來吧,來吧!」帽商又遞了一只杯子給愛莉絲,杯裡的睡鼠睡的香甜。
  「再加點糖!」三月兔將杯裡的糖全數倒入,一面哼唱著:

「唱一首茶會之歌吧!
在可愛女孩的杯裡 
有隻愛睡覺的鼠 加上一點砂糖
再來點熱騰騰的茶會更好
盪著異色的茶 當女孩喝下
鮮甜的血腥味 在口中 散開
與她的舌甜膩纏綿
那可不是 血腥童話的滋味嗎?」

  愛麗絲將茶一口喝下,將口中柔軟的睡鼠用力咬下,噗嗤一聲!鮮血四溢,染紅了她的雙唇,血的馥郁香氣充滿在愛麗絲的口中,腥甜的滋味讓愛麗絲著迷不已,靈巧的舌不斷的在齒中穿梭,期待能久留那味道。嘻嘻嘻,愛麗絲笑著。我還要,我還要更多…
「咯咯,再甜一點一定會更好…」帽商邪惡的笑著。

「一瓢糖 一杯糖 一罐糖
那都還不夠甜
親愛的 糖在我身裡流動著
血紅的糖才夠甜
再一點 多一點 嘻嘻嘻...」

  「沒糖了…沒糖了…」三月兔喃喃唸著。「沒有糖了!?」三月兔突然睜大滿佈血絲的眼睛尖聲叫了起來。他拿起桌上的利刃,在胸膛和身體上搗刺著,帽商拿起杯子,接起三月兔的鮮血,一旁的愛麗絲也照做著。
  紅色的血四處飛濺,肚裡的腸子也掉了出來,殘留的血肉不斷滑下。愛麗絲舔了舔自己沾滿著三月兔鮮血的雙手,冷冷的笑著;帽商在一旁咧著嘴咯咯大笑。
  朵朵盛開、滿佈於身後的玫瑰花綻放著慘白近似死亡的陰影。
  「乾杯!」

「誰的話嗄然停止 啊 好美 好美
尖銳的刀刺進三月兔那柔軟的身
鮮紅的像皇后最愛的 紅色玫瑰花」

  「你也喝!」帽商舉起杯子,倒入三月兔的口中,鮮紅的血,由三月兔的嘴溢出「甜吧?」但三月兔一動也不動。
  「噢噢,朋友,是誰殺了你?」帽商瘋狂地扯著三月兔的耳,一不小心,嘶嘶地將三月兔的耳朵扯下來,噴出的血沾到帽商的帽子,帽子開始微微蠕動,「啊...我的頭...好痛啊...」帽商驚叫。他感到頭越來越重,愛麗絲漸漸看不到帽商的臉,他跪在地上,用力的用頭去撞桌角,ㄧ邊扯著帽子……連聲慘叫都沒有,只見帽商的臉、肩膀、漸漸地被帽子吞噬,最後,地上剩下帽子與一灘血跡。
吵雜的茶會忽然安靜下來。
  愛麗絲好奇的盯著帽子。如果把帽子套在三月兔的頭上會怎樣?想著。她把帽子套到三月兔的頭上,邊將手中三月兔的血倒入。只見帽子劇烈蠕動,漸漸將三月兔吞噬。
  「嘻嘻...咯咯咯咯.....」
  耳邊忽然傳來了三月兔與帽商的笑聲,讓愛麗絲打了個寒顫。帽子好像變大了?發現這點的愛麗絲,慌亂的一腳將帽子踢入花叢中。

第四章 皇后與國王
  滴答…
  將逝的時間催促著愛麗絲,時間不多了。不知該往哪裡走的她只好沿著長得看不到盡頭的桌子往另一邊走去。

  忽然,愛麗絲看見了一個白色的影子。是兔子!於是她追了上去。
  不知追了多久,白色的兔子早已不見蹤影,愛麗絲又回到了茶會... 不!是桌子的另一端!桌上擺的不是杯盤與甜點,而是一雙又一雙的鞋子。
  「停阿!誰來幫我停下來阿!」

  沿著聲音走去,愛麗絲看見了不停跳舞的皇后,她穿著鮮紅色的舞鞋,不停地轉著、轉著。那些鞋子應該都是她的吧?愛麗絲想著。
  「親愛的,快來幫我停下阿!」皇后尖聲叫著。
  坐在一旁王座上的國王,卻彷彿沒聽到似的,走下王座,向愛麗絲走去,開始輕輕的哼唱著...
「停啊 停啊 停下來
紅色舞鞋跳不停 

喀喀喀 皇后跳了一曲又一曲
嘻嘻嘻
聽哪 聽哪 
是誰?甜膩血腥的笑聲

跳吧 跳吧 永不停止
紅色舞鞋轉不停
喀喀喀 皇后轉了一圈又一圈

嘻嘻嘻
看哪 看哪 是誰?揚起嘴角露出甜美的笑
輕聲說 想停就把腳砍下」

  「孩子,喝杯茶休息一下吧!」國王對愛麗絲說,若有似無的碰觸讓愛麗絲露出嫌惡的臉。
  「請問,可以把你桌上的蘑菇給我嗎?」愛麗絲勉強擠出微笑。
  「快來幫我阿!親愛的!我在叫你...啊!」皇后尖叫著「不要再唱了!再不來幫我,我就讓你再也唱不出來!!」
  「嘻嘻嘻...」國王緩緩朝著瘋狂旋轉的皇后走去,拾起一旁的銀色斧頭…
  「想停就把腳砍下吧…」國王微笑著。

「喀喀喀 皇后轉了一圈又一圈
國王張嘴瘋狂大笑
嘻嘻嘻 嘻嘻嘻
想停就把腳砍下
當利斧以美好弧度 落下
皇后尖聲慘叫 鮮血染紅雙腳

嘻嘻嘻 嘻嘻嘻
想停就把腳砍下
嘻嘻嘻 嘻嘻嘻」

  國王拿起斧頭揮向皇后的雙腳,她發出淒厲的慘叫,「快扶我起來!快扶我起來!!」皇后瘋狂的揮舞著雙手,尖銳的指甲劃向國王蒼白的臉,「啊…!」鮮血由國王的臉上泊泊流出,他痛得鬆開了手,皇后又跌回地上,同時,斧頭不偏不倚掉到皇后身上,將皇后的頭砍下,鮮血染紅大地,皇后的頭滾到愛麗絲跟前,愛麗絲對著她露出詭譎的微笑。

「一個皇后 跳不停的皇后
她的腳不見了,無法放進棺材裡
她的頭滾到我腳下
她那驚恐的眼神,在我杯裡盪漾」

  被皇后劃傷的國王,痛苦的遮著嘴,想說話卻說不出,一開口血就瘋狂的湧出,他想叫,嘴中的舌卻掉了出來,他瞪大眼,往後退了幾步,一不小心撞倒了一旁的火把,國王卻彷彿沒了知覺,火就這麼在他身上蔓延…將他燃燒至死。
  「嘿嘿,你不說我就自己拿囉!」愛麗絲對著地上焦黑的國王說道,順勢將手中的茶倒下。
  正當愛麗絲即將拿到蘑菇時,兔子突然衝了出來將右邊的蘑菇咬走,愛麗絲憤怒的轉向兔子。
  「嘿!」愛麗絲追著兔子「不要跑啊!」她大叫著。
  哼哼!等你被我追到就死定了!愛麗絲冷冷的在心中想著,扭曲的黑暗思想在她的腦中像毒素般迅速蔓延,邪惡的思想讓她興奮了起來,腳步越來越快,她追上兔子,用力的抓住兔子的耳朵,邪惡的笑著,嘻嘻嘻,被我抓到了喔!她用力撕裂兔子雪白的毛茸茸身體,「滋」一聲,兔子皮開肉綻,體內的內臟順勢掉出,一個不小心,碎肉噴到愛麗絲的臉「唉呀,真是髒死了。」,她低下頭,邊看著地上的屍塊,一邊用腳使力的踩著兔子的耳朵。
  「嗯…嗯…蘑菇…蘑菇…」愛麗絲撿起掉在地上的蘑菇將它吞下。這下我就可以回家了呢,雖然這裡也很有趣,但是我還是想念家裡吶,她心想。接著,世界變的花花綠綠,不停的旋轉…旋轉…愛麗絲失去了意識。

第五章 審判
  「頭好暈阿....」愛麗絲轉了轉酸痛的脖子,正想再躺下去時,發現她被關在一個牢籠裡「這是哪!?我不是吃了蘑菇了嗎??」
  「肅靜!!」台上的法官大叫著。「現在,審判開始!」
  「審判!?」愛麗絲嚇到了,瞪大著眼。這才發現台上的法官竟然是貓!
  「我說了,肅靜!」銅鈴大的貓眼惡狠狠的瞪著愛麗絲。

「是誰殺了兔子?
是愛麗絲,庭上!睡鼠呢喃
是她將兔子撕裂,又狠心的踩了他的耳朵

誰見到他死去?
是帽商,三月兔說
是三月兔,帽商說

肅靜!

誰願為他獻花
我願意,園丁說
願用我最真誠的心,獻上最高敬意
若 我還有心

誰願為他唱讚美詩
我願意,國王寫
願用我雄渾的聲音,表揚他的忠誠
若 我還有舌
誰願為他獻上一舞?
我願意,皇后說
用我精湛的舞步
若 我的腳還在

誰要處決愛麗絲?
我 我 我 我 我 我 我 我
肅靜!!」 
 
  「咳!我在此宣佈,愛麗絲,有罪!」貓張大了眼,大聲尖叫「處決!!」 
  「抗議!」愛麗絲大聲辯駁。
  「抗議無效!!」 
 
「將她的心給我,園丁說
將她的舌給我,國王寫
將她的腿給我,皇后尖叫著...」

  人群慢慢的接近愛麗絲,愛麗絲只能不斷的向角落蜷縮。
「愛麗絲,愛麗絲
別驚訝 別慌張

在國王的桌子上
左邊的蘑菇才是回家的鑰匙 右邊的蘑菇就要留下

嘻嘻嘻 別害怕
讓我們告訴妳 美好的童話是什麼呢
甜美的外表只是假象
血腥才最是真實
別回家 別回家
請留下 與我們作伴
嘻嘻嘻…我們來玩吧」

  貓緩緩的由審判席走下,彎下腰,撿起愛麗絲的眼睛,輕輕的哼著「嘻嘻嘻...好玩嗎?」,好奇心會殺死一個人吶!說完,牠一口將愛麗絲的眼睛吃下。
  「嘻嘻咯咯...」三月兔快樂的收集著愛麗絲剩下不多的碎屍。
  帽商認真的打著麵粉,三月兔一邊將手中的屍塊攪入麵粉,一邊唱著

「再等等 就有好吃的蛋糕
嘻嘻嘻 愛麗絲 吃不到
要不要我分一口給妳呢」


赤城護 2010-08-31 10:16:52

這根本不是你寫的!!!!!!!!

這是士商鬼屋裡的"瞳謠"

http://blog.yam.com/wow224ghost/article/10198061

你怎麼可以盜取別人的心血之後~再說得好像是你自己的東西!!!!

薔薇殤 2010-05-10 15:31:02

每個人...
都好想好想給愛麗絲一場瞬間的永恆之夢......

小貞 2008-09-14 17:07:18

你.....喜歡寫血腥的東西嗎?

ˇˇˇ

版主回應
嗯! 2008-09-25 13:1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