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5 02:32:46貓龐德007

行家看亞瑟潘小說

  序《草綠色的青春夢》
  作者/蔡康永
   1
  
   每次有人問我想拍什麼樣的電影時,我總是回答「想拍部色情片」。
   原因很簡單── 對我來說,色情很感人、很有力量,而且,通常很多人想看。我可實在不想拍部沒 人看的電影。
  
   2
  
   所以,當「開心陽光」出版社很認真的開始推出男同志色情小說系列時,我確實覺得是很大方、很坦率、既有市場概念、卻也值得珍惜的出版構想。而在這一系列中,我不得不特別注意到「亞瑟潘」這位作者。
   比起一些乏味的翻譯同志小說來,亞瑟潘的男同志色情小說,真是充滿驚喜。
   首先,當然是因為他的小說,緊密的貼住台灣大多男同志的成長歷程。像全是男生的中學生活、全是男生的軍隊生活,都曾經是台灣男同志刻苦銘心的第一現場。在亞瑟潘的小說裡,我們終於頭一次有機會見識到台灣同志少年的初解人事、乃至食髓知味。不過,亞瑟潘很重視他小說主角「由外而內」、「由形而下到形而上」的啟蒙過程。這些主角,並不只像粗糙色情片裡的演員那樣,辦完事就完成任務,他們常常是在亞瑟潘的安排下,先開展了肉體,然後開展了心。
  
   3
  
   亞瑟潘小說的另一個珍貴之處,是「台灣色情風格」的開發。比方說,「台語叫床」就是他獨家產品,在色情小說裡確實前所未聞。
   又比方這次《草綠色的青春夢》裡,出現了媲`美希臘神祉的八家將角色、甚至還加裝了「入珠」的配備!這才接上了《金瓶梅》的色情傳統,讓色情文學密切呈現了當時的庶民生活。
  
   4
  
   這個世界上,不管什麼事,總有人要搶著擺出一張道德面孔來當裁判,這些討厭的、無所不在的小獨裁者,往往阻止了想像力、阻止了文明重獲生機的可能。面對這樣一個世界,亞瑟潘苦口婆心的要把我們對性的想像力,重新從牢籠裡放出來
   ── 虐待與被虐也好、零號與一號也罷,都是每個人的自我探索、自我選擇,既無關男子氣概、也無關道德或尊嚴。
   我認同亞瑟潘這種努力,我用這篇文字,表達我對「開心陽光」和亞瑟潘的支持。

 

 

來去酒店開房間                   晶晶書庫負責人    賴正哲

 

首先,要恭喜亞瑟潘在讀者們千呼萬喚、千等萬盼下終於再度重操舊業、重出江湖。因原出版社經營停擺,作者在被迫封筆多年後,如今總算得以再見閃亮新作問世。

 

晶晶書庫三不五十就有客人詢問新書何時出版?引頸期盼這位台灣首席,也是鼻祖的男同志情色天王大作早日誕生。亞瑟潘筆下數十本情色小說,在本地引領風潮,帶動豐富幽微的異色寫作文化;名聲甚遠播全球華人男同志圈。

 

不少來自星馬、美加地區的華裔男同志客人,到台灣旅遊,就必定至晶晶採購亞瑟潘作品。在斷書的這段日子裡,明顯感受客人無法再拜讀的失落與惋惜;如此看來,作者在推動本土在地情色文化,全球同志情慾外交,還真是功不可沒哩!

 

這次換了新東家出版社,亞瑟潘發表喜氣洋洋、春色無邊的力作「歡樂大酒店」,單就書名想像,即令人撩撥一池淫蕩春水。大家都了解台灣酒店、賓館林立,從北到南大城小鎮雖不至於三步一賓館、五步一酒店,但要找個地方休息、QK、炒飯,絕非難事。相反地,也因酒店、賓館隨處可及,助長了島上男男女女的性致高昂,想要辦事絕對有地方的方便性。

 

我那異性戀的五專男同學,在二十年前還是十八歲的小朋友,就已迫不及待帶著馬子去「開房間」,回宿舍後開始虎爛他的老二多大、技巧多棒、把當時還叫金馬號,在當車掌的馬子搞的服服貼貼。

 

所以囉,酒店、賓館讓人開房間、辦翻雲覆雨的事,保守的二十年前,十八歲的小朋友都已粉清楚。現在,電視新聞一天到晚在報五星級飯店開「轟趴」、「雜交性愛派對」,只不過以前是兩人同行、現在是參與者眾,也勿需太過大驚小怪吧!酒店裡大家一起齊聚歡樂,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在亞瑟潘這次安排的人物中,不論穩重熟男經理、粗壯台客警衛、迷人帥哥實習小弟,結實猛男教官、英氣逼人少林大師,各個都是有型有款之要角;一網打盡男同志圈受歡迎之眾典型。

 

亞瑟潘的淫威魔掌,理當不會輕易放過這些秀色可餐的男人們,彼此在酒店相識、相遇、相逢,進而開房間相敬、相親、到驚天動地好好相幹一場。作者並適時畫龍點睛,放入台灣幹譙粗俗俚語、助動詞,增添不少性愛交歡勁道,讓讀者大呼過癮。

 

「歡樂大酒店」裡最特別的情節,莫過於藉由故事反映並反諷,時下流行的電視命理節目。在一脫拉庫的星座、風水、手相、命盤、紫微斗數專家學者,日復一日陳腔濫調從電視中告訴觀眾,如何趨吉避凶?如何改命轉運?幾已了無新意,變不出新花招。

 

且多年節目下來,也少有為同志朋友斷桃花、說命相之案例。此時,亞瑟潘既瘋狂又大膽地創造了命眼紋路看相〈命眼乃菊花屁眼之雅稱〉、暴漲陰莖青筋走勢算運之說,可要跌破不少人的眼鏡。若真有一命相大師能依此來論斷命運好壞,那電視收視率可要狂飆打破紀錄了!

 

坊間治病的民俗療法中,有從肚臍燻藥進入的,有從肛門深入整脊的;由科學的觀點來談,也許都視為無稽;但還是有人被治癒成功。所以,在悖離科學的靈學界中,將男人寶貝老二命根子、神秘肛門菊花拿來大作文章,又有何不可呢?

 

 


        隨著亞瑟潘既虔誠又戲謔的帶領,我們不僅窺見飯店裡高級的總統套房,成為男人間的性愛樂園;同時,耳熟能詳的莊嚴宗教儀式,如「灌頂」、「加持」演譯為實際插入、狂抽猛送的一
O過程,彷彿更達天人合一之超然境界。

 

 

 

S.M. 2008-12-01 20:35:16

剛剛收到基本書坊頭家寄來的《G片天王錄》,沒想到裡面真的有簽名耶~

特地浮上來跟亞瑟潘大人請安,感謝您為小粉絲簽書啊!(快樂轉圈圈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