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7 16:44:14貓龐德007

聽那話兒說說笑笑



 

陽具鬧笑話

 

(以下全文      節錄自皇冠出版許佑生著《夏娃的棒棒糖)

 

 

        聽說四位超級大國的元首夫人,有一次陪同老公去參加高峰會議,趁先生忙公事時,她們坐在一旁閒聊。最後話題便轉到了男人的那話兒,一個個興致勃勃打開了話匣子,分別說起在她們自己的國家內,男人的那個玩意被稱作甚麼?

 

        英國首相布萊爾夫人首先指出,他們英國佬都管那話兒叫做「紳士」,因為一見到女士,它便會很有禮貌地起身站立。

 

        俄國葉爾辛夫人接著說,他們蘇俄人將那話兒叫做「游擊隊」,因為你永遠不會知道,它到底是從前面,還是由後面襲擊你?

 

        法國傑拉克夫人慢條斯理地說,浪漫的法國同胞把那話兒喚做「布幔」,因為戲演完了之後,它就會老老實實垂落下來謝幕。

 

        美國第一夫人希拉蕊最後開口,指出他們美國人稱呼那話兒為「謠言」,因為它總是從這一張嘴,過渡到另一張嘴,在口水中流來竄去。

 

        以上的這則故事,當然不是見諸報端的國際新聞,而是一則博君一粲的笑話。但它雖然純屬杜撰,卻巧妙透過四位元首夫人的嘴,相當深刻地描述了不同民族對性的看法與做法,掐到了陽具的癢處,堪稱成功的笑話範例

 

 

        有一本幽默小書,叫做《陽具》(The Penis Book)開門頁就登出一則謎語,邀請大家一起動動腦。謎題是「阿諾史瓦辛格(Schwarzenegger)的很長,布萊德‧彼特(Brad Pitt)的很短,瑪丹娜(Madonna)則沒有,教宗(the Pope)從不使用,請打一物!」

 

        於是你猜啊猜的,很快地,歪腦筋便動到了那話兒上。咦,對嘛,謎底不就是指男人的陽具﹖

 

        大肌肉阿諾史瓦辛格的八成很長,斯文的布萊德大概很短,瑪丹娜是女人,當然沒有,而教宗全心奉獻給上帝,自然也沒機會用到它。對啦!就是男人的那話兒!

 

        錯啦!先生小姐,你想太多啦!

 

        正確的答案,根本相差得十萬八千里,謎底揭曉了,是「姓」(last name)。可不是嗎﹖阿諾史瓦辛格一共由十四個英文字母組成;布萊德是四個字母;瑪丹娜用的是單名,沒有姓;教宗用的是頭銜,本名幾乎從不使用!

 

        所以,剛剛想出謎底是陽具的人,都應該打屁股。

 

以上只是其中二例,其實許多關於那話兒的笑話,早在人們口中流傳,因為這類玩笑往往辛辣帶勁,內力綿延,不乏讓人津津樂道的傑作。以下就是幾個類別的範例:

 

 

一、夫妻起內鬨

 

陽具笑話,最常被設計在夫妻的對話之間。可能因為知夫者莫若妻,而男人又老愛吹捧自己的胯下雄風,讓一旁知情的老婆看不下去,就會發生突槌的糗事了。

 

這一類「老婆的冷諷」因此多到讓人吃驚的地步,真的女人對老公的那玩意有這麼不滿呀?你自個評評理囉。

 

【殘障救濟金】

一位上了年紀的老公到政府機關,去申請年老救濟金。但是他忘了攜帶身份証明,無法證實他的年紀。承辦人員說沒關係,只要他把襯衫解下幾個鈕扣,看看胸毛是否轉為灰白就成了。

 

他因而順利領到了救濟金,回家跟老婆一提,她索然無味地回應:「哼,那你幹嘛不把褲子當場也脫給他們瞧,這樣你不僅領得到老年救濟金,我看還可以多領到一筆殘障救濟金呢。」

 

  【拍賣會場】

一位老婆做了一個怪夢,就跟丈夫說她夢見出席一場老二拍賣會,最長的一根賣出一千塊的好價錢,而最短的一根僅以十塊脫手。

 

丈夫便興沖沖地問:「那我的這一根有沒有出現?」

 

老婆狀至無趣地答道:「哎唷,連喊價都沒有!」

 

丈夫一肚子悶氣,心想非要找機會報復。過幾天,他也跟老婆說做了一個夢,他置身一場陰蒂拍賣會,最緊的一口陰戶賣出一千塊,最鬆的則賣出十塊。

 

老婆立即反問:「那我的呢?」

 

老公這才公氣定神閒地說:「哎呀,我忘了提,那正是整個拍賣會舉行的地方啊。」

 

  【只有兩寸而已】

 

裸體的丈夫站在鏡子前,沾沾自喜:「嘿,我下面要是再多兩吋,我就會是國王了。」

老婆翻了一翻白眼,啐道:「哼,我看要是少了兩吋,你就變成皇后了。」

 

  【甩掉你弟弟】

 

某天,老婆正在作早點,老公走過去,朝她的屁股一捏,嘿然說道:「妳知道嗎?如果妳能把這個地方練結實一點,那我們就可以扔掉妳的束帶了。」

 

隔天,老公又做了同樣的動作,只是這次改捏乳房,說:「妳知道嗎?如果妳能把這個地方練結實一點,我們也可以丟掉妳的奶罩了。」

 

老婆兩次都保持沈默,到了第三天,她不再逆來順受,改採先發制人,攔下正好經過身邊的老公,捏住他的陰莖,悻悻地說:「你知道嗎?如果你能把這個地方練結實一點,我們就可以甩掉你弟弟了。」

 

二、異性的見證代表

 

異性之間,男人除了被老婆看過下體,護士大概是最有理直氣壯權利一窺堂奧的人了。因此有一批數量的陽具笑話,就利用護士的身分,發展出一種趣味的異性觀點。

 

  【是腿兒太短】

空軍有一位士兵天賦異稟,陰莖太長,竟然長到連膝蓋行走時都產生困擾了,不得不去向醫生求助。

 

三位軍醫與一名護士在手術房內討論,第一位醫師指出應該切除陰莖尖端,但是擔心會破壞它的敏感性。第二位醫師主張切除陰莖中段,但也質疑可能改變它的紋理。第三位醫師認為要切除根部,不過有可能會導致士兵無法勃起。

 

三名軍醫面面相覷,便把眼光轉向護士,她竟已經淚汪汪了,啜泣道:「難道沒有別的辦法,譬如將他的腳加長就好了,非要割掉他那個東西嗎?」

  

  【尺寸限制】

一個醉鬼搖搖晃晃走進醫院的足科部門,一時神智不清,還以為走入了妓院。

 

護士問完了他的名字,叫他走到觀測的隔板後方,「把它掏出來」。

 

男子迷迷糊糊將褲子脫去,掏出了老二。

 

護士立即大叫:「你幹嘛?那又不是你的腳!」

 

醉鬼昏迷不清,喃喃道:「很對不起,我不知道你們這裡還有最小的尺寸限制啊?」

 

      三、最佳關係人

        女性與陽具的關係耐人尋味,是合縱、是連橫,還是對立?陽具笑話的底層,便是軍機所在。

 

   【見多識廣】

三位女性正在運動俱樂部的更衣室換裝,忽然一名脫得精光的男子,只在頭顱上套了一只紙袋子,從她們身邊一溜煙跑過去。

 

第一位女生低頭望了那男的下體一眼,輕鬆地說:「還好不是我老公。」

 

接著那名男子,又咻的跑回來。

 

第二位女生也一樣朝重點處目測,放心地說:「也不是我老公。」

 

沒多久,裸奔的男子又出現了。

 

第三位女生在相驗那話兒一眼後,咦了一聲,納悶地說:「等一下,他甚至根本不是我們俱樂部的會員嘛,從哪裡冒出來的?」

 

      四、向權威挑戰

在我們的文化中,陽具,向來被視為父權象徵,代表不容挑釁的權威。陽具笑話,當然要好好地在這上頭大作文章,以挑戰權威感。

 

  【孫子的反擊】

一對祖孫正在一片寧靜的湖邊垂釣,爺爺拿出一根雪茄點燃後吞雲吐霧起來,孫子便問:「我可以抽一口嗎?」

 

爺爺斜斜望著他,問道:「你的雞雞已經長到可以往後方碰觸到自己的屁眼了嗎?」

 

「還沒!」孫子有些委屈地回答。

 

「那麼你就還不行抽雪茄!」

 

一會兒,爺爺又拿出了一罐瓶啤酒解渴,孫子見狀,又問可不可以也嚐一口?

 

爺爺還是倚老賣老,講出了那句老話:「你的雞雞已經長到可以往後方碰觸到自己的屁眼了嗎?」

 

孫子答道:「還沒有!」

 

這一回,同樣要不到啤酒喝。

 

又過了一陣子,換成孫子從野餐盒中拎出三明治,激起了爺爺的食慾,便問:「看起來挺好吃的樣子,可以分一點給我嗎?」

 

孫子回瞪他一眼,口氣很直地問:「那你的雞雞已經長到可以往後方碰觸到自己的屁眼了嗎?」

 

爺爺很驕傲地回答:「嘿,那當然!」

 

他原以為這樣回答讓孫子不得不孝敬他,正在得意,不料孫子卻說:「那你盡管去幹你自己吧(Fuck yourself),這些是我的三明治!」

 

      五、意外的驚奇

許多笑話的特色,在於它安排一種半途揭曉答案的意外效果。陽具笑話,更是經常猛然拉開布幔,將這個巨星請出場,驚艷四座。

 

  【粉紅色的午餐】

一對夫婦上畫廊去看畫,站在一幅作品前,明顯被吸引了目光。原來畫中是三名一絲不掛的黑人男性,在一張長凳上排排坐。

 

奇怪的是,中央那位黑人全身黑漆漆,居然只有底下那一條玩意是粉紅色的,極其惹眼。

 

夫婦便往前探頭,想看清楚為何那條東西與眾不同?剛好該畫家經過,好心地詢問:「關於這幅畫,有甚麼我可以為你們效勞的呢?」

 

那位丈夫就說出了心中的疑問,畫家立即糾正道:「喔,我想你們誤會了。這三個不是黑人,他們是礦工,而這位坐在中央的男子呢,他只不過剛回家去用過了午餐罷了。」

 

        【想歪了】

一位生物學教授在課堂上,當眾問一位女學生:「妳能不能在人體的器官當中,指出其中一個,它在某種狀況之下,會比平常時擴大了六倍?而且請說明是在甚麼情形下?」

 

那位女學生當場臉孔發紅,嚅嚅半晌,終於說:「教授,我不覺得這是一個適當的問題,我跟你保證我的父母會聽到的。」

 

教授便又指定另一位女學生,仍問出相同的問題。這位女學生很快速地說出了正確答案:「眼睛裡的瞳孔,在昏暗中會擴大六倍。」

 

「答對了!」教授這才轉向原先那位面孔發燒的女生,義正詞嚴地說:「我有三件事要對妳講,第一,妳顯然沒有好好用功;第二,妳腦子盡想一些不潔之物;第三,如果照妳原來相信的,那麼未來可能有一天,妳會面對頗為失望的真相。」

 

  【馬兒也甘拜下風】

某人牽著一匹馬到酒吧,跟酒客們打賭,誰能讓這匹馬大笑,就能贏得一百美元。

 

一位酒客自告奮勇,在馬匹的耳畔講悄悄話,那匹馬果然大笑不已,讓那人贏到了賭金。

下一週,馬匹的主人又把牠牽來了,同樣跟在場的人打賭,但換成了誰能讓馬大哭一場,就能贏到兩百美元。

 

同樣是上週的那個傢伙出列,在馬匹的耳朵邊講了一些話,居然又把牠逼哭了。

主人掏錢時,大惑不解,問明白到底他對馬兒說了甚麼?

 

那人樂於分享獲勝的竅門,解釋道:「上週,我跟牠講我有一根比牠的還大的老二。這一週,我只不過是把老二掏出來秀給牠瞧。」

 

      六、童言本無忌

        天真的童言童語,經常戳破了虛偽的成人謊言,製造笑料。而陽具笑話,自然少不了它們的助陣。

 

        【我爸爸有兩根】

五年級的女導師奉命在班上教授性教育,她決定使用一些圖片教具,來吸引學生的注意力。

 

她首先翻出一張乳房的圖片,提出問題:「誰知道這是甚麼?」

 

小朋友爭著舉手,女老師點名,讓小英回答。她慢條斯理地說:「這是乳房,我媽媽有一對。」

 

「很好,答得很正確,妳獲得了一顆小星星榮譽記號。」

 

女老師接著翻出了另一張圖片,是陽具的畫面。

 

這次,小朋友依舊興致勃勃搶答,女老師要小強說看看這是甚麼,他一副很自信地說:「我知道,這是陽具,我爸爸有兩條。」

 

女老師立即糾正:「沒錯,這是陽具,但是你爸爸絕無可能有兩條。」

 

「他當然有兩條,一條比較小,是用來上一號的;另外一條比較大,是幫媽媽刷牙用的。」

 

      七、自尊心的對峙

        陽具,因長度牽涉到男性的自尊,絕對不能禮讓,宛如兩隻黑山羊、白山羊,卡在獨木橋中央過不去的那則寓言一樣,兩個男人的嘔氣、賭氣,最容易鬧出陽具笑話了。

 

      【需要縮寫嗎?】

一位歌手在演唱會上,被熱情的女歌迷要求簽名,但是為了特殊的紀念意義,女歌迷當場剝開內衣,露出了一對乳房,指定心目中的偶像在上頭簽名。

 

這名歌手從來不讓他的歌迷失望,所以雖然有些意外,但仍落落大方順從了。

 

此舉,當然激怒了女歌迷的男友,忿忿不平地上前,掏出了胯下的玩意,挑釁地叫囂:「喂,大人物,你有種就簽在我這裡!」

 

歌手低頭瞧了一眼,滿臉輕蔑,以很不以為然的口吻說:「喔?看來也只夠簽上我名字的兩個英文縮寫了。」

adam 2010-02-28 10:13:39

太棒了,感謝人間還有這些笑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