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29 15:29:41單浩哲..

占卜

杯底沒有咖啡渣
她抱著頭說她看不見未來
她牽著狗
狗說:「也許我懂」。

我拿手機找朋友抱怨我的占卜師不準這件事
我覺得我該去消基會之類的地方
我又打了一通電話到消基會
他們表示今年占卜師的運氣都挺背

日影往東拉長後 我提著行李
"寂寞的行星"是我的廚師
這是個不適合單人旅行的城市
迴廊底就鑽出妓女
她們都有著黃昏了的臉孔
滿眼的倦意
揮舞著的雙臂
破敗的柳絮

然後我就和其中一個做了 反正
她們都有著同樣的倦意和
相同的手臂

我對妓女的要求
還不及占卜師的準確度般嚴格
妓女和占卜師只有一線之隔 如果
占卜師看不懂的
妓女也不一定看得懂
妓女
看不懂的
占卜師或許應該懂;
但妓女不懂。

妓女不等終究不等於占卜師;占卜師
不等於妓女,這是格調以及
技術性的問題

占卜師的狗告訴我牠主人也許是累了
她已經累了一整個夏天
據聞
妓女也累了一整個夏天
我喝的咖啡已非重點
我的一切已非重點

重點的重點是我不該找占卜師;
不該與一個妓女做,但木已成舟。
一切的一切都已成定局,占卜師無能;我也無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