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9 18:15:37阿貓

Contractor Story 承包商故事 -02 同事

"那傢伙肯定是個白痴。"
"......絕對是那種穿著西裝,白襯衫,還有花領帶......"
"......還有帶著公事包的白痴。" 
這個一頭棕色捲髮,簡單綁著馬尾的女人手叉在胸前,正怨聲的說道,
麥色的皮膚和略寬的肩膀,顯示她有在從事某種程度的運動。
只是簡單的畫著眼影和淡妝,仍舊讓人忍不住多看她一眼,
不論身材和臉蛋,都是個十分有姿色的女人,讓人想一親芳澤。
她叫做凱。

不過她毒辣的口語和吊掛在她腋下的衝鋒槍
又讓想一親芳澤的男性猶豫了起來,
或者是想成為那把衝鋒槍,好吊掛在這女人的腋下?

"最起碼總算是等到了,不會再延誤了吧?"
另一個比較高瘦,但仍然結實的男人從腰包裡拿出了一包菸和打火機,
然後把太陽眼鏡撩到頭頂,太陽眼鏡的細繩就落在他的後腦杓,精巧著刺繡著 "安迪"
那似乎就是他的名字吧,
他掏出兩支菸之後把其中一支遞給那沒好氣的女人。
"喏"

另一個高大的金髮平頭男人卻只是看了看手錶,才緩緩的說道:
"已經下午三點,太陽還這麼大,到比較陰涼的地方等吧?"
他似乎是三個人裡帶頭的。

他們三人所處的水泥地正在發燙,使得遠方景物因為熱氣上升看起來有些扭曲。

"我不是跟你說我已經戒了嗎?" 女人雖這麼說卻把菸接了過去,高瘦男子隨即為她點上。
除了吸菸的氣息聲之外,異國的語言和直昇機,車輛的吵雜,還有些許的碰撞聲
充斥著這個區域。

這裡是一處位於高地上的軍用臨時機場,可以提供直升機和短程跑道的飛機起降
或是裝卸補給,目前同時也是該國政府軍的前進基地,為了南方的戰事而特別重新擴建,
因此基地內充滿了各種輕重兵器,從手持步槍的武裝士兵一直到戰車這種重火力都可以見到,另外從早到晚都有數不清的航班和車次來來回回的運補。

天氣炎熱,三人都只穿著短衫和短褲,儘管高地上涼爽許多,但陽光直射,
使的他們還是都不免汗濕了胸口。
高大的男子名叫"派克",他從腿部的口袋拿出瓶裝水,一陣牛飲,
瓶裝水在他手上顯得比例失調,似乎一口就可以喝完,在凱的手上則又顯得正常,
這才知道派克不是普通的高大。

"你們先去旁邊坐著等吧,這邊我來就可以了,我看過那傢伙的照片。"
派克其實是受不了菸味和菸幕刺激著他的眼睛,他不吸菸的。

"那就交給你啦。"
高瘦男人"安迪"拍了拍他的肩膀之後就把凱拉到一旁的陰影下。
然後繼續吞雲吐霧,好像還談些什麼。
兩人就這麼坐在棄置的棧板上面,一點都沒有不自在的樣子。

遠方傳來金屬旋翼拍打空氣的聲音,明確的說就是有直昇機接近這個高地了
而且還不是一架,是五架,編隊飛行,何其壯觀。

"總算來了啊。" 高瘦的男人從陰影下跑出來,
雙手張開像是在迎接這個有點壯觀的編隊飛行,臉上滿是欣喜。
"接下來找到那傢伙,然後把資料填完,就可以休假了吧?"

"我早就先填好啦。" 女人懶洋洋的說道,
她把衝鋒槍解下放在伸手可及的地方,
半躺在那髒污的棧板上,雙手墊在後腦杓,沒有要起身的意思。
"找到他就把他帶過來。"

這些剛剛到來,看起來肥大,飛起來卻很靈巧的直昇機正依序緩緩降落在停機坪上,
而高大男人則開始走向停機坪,他手上拿了一塊白板,寫著一個人名 - "波克查普先生" 。
高瘦男人也馬上跟了過去。

"波克查普!......"
"......波克查普!......"
"......波克查普!" 
現場十分混亂,到處都是背著槍的士兵正在集合,還有滿地的貨物,彈械等
許多士兵一邊走向他們該報到的士官或是部隊,一邊漫不經心的伸著懶腰或是打哈欠,
也有人嘴邊就叼著菸。現場都是吵雜的異國話和命令口號呼喊。

因此派克不這麼大喊是找不到人的。
"波克查普!!" 他隨即又這麼大喊,安迪亦隨著他大喊而揮動手上的白板

斗大的"波克查普先生"字樣

"你好,我是波克查普,你們一定是安瑞可和安迪,很高興認識你們。"
一個看起來瘦弱,抱著西裝和公事包、拖著登機行李箱、歪斜花領帶、
雜亂頭髮的年輕男人,勉強從隊伍中擠了出來並伸出手來。
他的臉色蒼白,看起來絕對是有暈機的樣子。

套句凱常說的就是: 一臉虛樣

"你好,我是安迪,你可以叫我安、或是迪、或是阿迪,他是派克,喔、對了,
安瑞可上週掛了,沒人通知你嗎?" 高瘦男人與波克查普先生握手之後馬上連珠炮的說出

"安瑞可...他...死了? "
姓查普的顯然很震驚,有些無法招架。
派克則接過查普的手來握並接過他的公事包
"這我來拿吧。"

"是啊,沒人告訴你啊?"
安迪指了指凱身旁不遠處的那個大黑色束袋

就是屍袋,裡面裝的就是安瑞可。

"沒人提起...沒人告訴我這個訊息,公...公司只說將有人事異動而已,
我以為是休假調整之類的。" 查普結結巴巴的說

凱終於從棧板上蹦起來了,她衝了上來,衝鋒槍還沒背上,就這麼拿在手上
一邊大聲說話一邊揮舞著,樣子很嚇人。
"你真是很不進入狀況耶,我們在這邊等了一個上午,結果只等到你這個西裝書呆子,
我跟你說我們要休假了啦,趕快把那個印章和那該死的電腦給拿出來,還有,替換我們的人在哪裡? "

"替換?...替換你們的人? " 查普先是躲到派克的後面,試著躲開凱的槍口。

"喔....該死的!! 公司都沒有其他人了嗎? " 凱的暴怒讓她披頭散髮,
她握緊了雙拳之後把派克的瓶裝水給踢得半天高,不過又馬上停了下來
因為派克已經拉住她其中一隻手了," 妳倒是冷靜一點,這一定有什麼誤會了,
讓查普先生說個清楚,他一定會給我們一個交代。"

凱把派克的手甩開之後重新整理她的馬尾,"快說吧,行政人員。"
她總算把衝鋒槍給背好了。

"ok...大家都酷一點," 查普吞了吞口水
"公司是告訴我,下飛機之後搭乘軍機到達這個地方來,和各位見面,因為班機誤點
而且我搭乘的是空防安全的航線,原本預計上午就會抵達的,延誤到現在,我跟各位道歉。"

"......同時公司派我來這裡與各位協調差假事宜還有併薪的問題,之前就已經和各位簽署了定型化契約,不過因為現在情況很複雜,所以才派我來這裡和各位磋商,否則各位也可以搭下一班的航班到尼亞賓斯克去找那邊的辦事處談,但是我不保證會有最佳的結果......就我所知,貴組總共有16位人員,目前有4位回國輪休要等到下週二才會回來,剩下的12位我想應該都在吧。..."

"是11位,安瑞克他......"  派克再次指著那個黑色的大型束袋。

"噢...我知道了,謝謝你。" 查普馬上接話,他顯得很困窘,
"目前公司已經將各位的休假都管制了,來因應後續的工作..."

凱簡直不敢相信他的耳朵,瞪大了眼睛半天說不出話來。
安迪則是大笑三聲,然後伸了一個懶腰,彷彿他早已知道這事情了。
派克則是不發一語。

"......希望各位能夠體諒,晚上我希望和各位全體開會,來做更完整的說明..."
查普繼續說道 "......派克先生,我希望你身為組長可以協助我...。"

"這是當然。" 派克淺淺的回答
"等一下2000放下手邊所有工作,全體在活動室集合,
有問題的直接向我報備,不準缺席,你們倆去給我轉告其他人。"
不愧是位有魄力的組長,派克只是低沉的說著,
凱雖然不耐煩卻也是點頭了,安迪在一旁只是笑笑的。

"這樣可以嗎?查普先生。" 派克再一次的問了查普。

"非常感謝你,就這樣了。我想稍後請你帶我先安頓下來。"
查普向派克道了謝。之後吃力的拉著登機行李箱跟在他後頭走向營房。

派克只是點了點頭,他的金髮在陽光照射下十分耀眼。


停機坪依舊忙碌著,又有一班新的航次抵達,盡是一些年輕的士兵,同樣背著槍,
裝卸著裝備,不過這一批有些不同,他們不向同樣穿著迷彩服的士官集合,
反而走向跑道的另一頭,那邊有些開著武裝休旅車,貨車的外國人。
說著流利的當地語言要他們跑步過來。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