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7 00:54:13Lost Hera。

《胡說》第二回合,我愛你。

      



這是個,離婚的故事。


平常的我不看任何偶像劇,正確的說,我根本很少看電視。

對我來說,總是突然要有些什麼觸動到了心裡的那個開關,
可能是好聽的主題曲,也許某句感人的對白,或是其他的一些什麼,
但若是沒有一些「緣由」,即使再熱門的劇集,我也提不起興致來。

所以常常過了很久之後,突然一股腦找起某部連續劇,
熬著夜,一集集看到天亮,用幾天的時間卯起來看完。

而會看這齣劇,簡單來說只是一連串意外的結果,
意外的轉到這個頻道,意外的聽到了熟悉的配樂,
無意識按著遙控器轉台的手指不覺就停頓了下來。

 

感覺上只是幾秒鐘的時間,然後,我看到了這句對白。

妙妙對小任說:

「我們的生活中,充滿了你的、我的,可是愛是一種我們的,你懂嗎?
 我愛你、你愛我的那種愛,叫戀愛,最多維持兩年,
 兩個人要一輩子走下去,需要的是一起付出同樣的愛,
 一起愛我們的家庭,愛我們的生活,愛我們的婚姻,甚至是愛我們的狗,
 你懂不懂?」

 

我傻楞楞的瞪大眼望著螢幕,手裡的酒杯停頓在空氣間,眼淚像大雨一樣灑落。

這句話如此熟悉,呵,如此熟悉。多麼像那時我曾經說過的話。


那段日子,情緒波動得厲害,偶爾很亢奮,偶爾很低落,
那一次激烈的爭執,我一邊落淚一邊哭叫:

 「為什麼你總是那麼自私,為什麼你的心總只想到你自己?
  總是分著你的、我的、你要的、我該的。那我們的呢?什麼東西才是我們的?」

 「在一起是為了什麼?是為了要過我們兩個人一起的生活啊,
  生活中的一切都是屬於我們的,不是,你的,我的……
  如果只是這樣,當初又何必在一起?」

 「我只是想過我們的生活,
  我只是想要兩個人一起付出,一起分享,一起去愛些什麼,
  不要再過那種就連難過沮喪都只能一個人躲在角落無聲落淚的孤獨生活……」


那次,淚眼模糊的我,看著你無可無不可的,頭也不回,關上了門。

聲嘶力竭說的這些話,始終沒有在你的心中留下地位,風一來,吹散得不知何處。

 

歲除晚上,按慣例等著你拿罐頭餵貓。
等著等著,很久之後,你上來了,說:「妳餵就好了,那是妳的貓啊。」

看著你毫不在意的表情,無聲沉默著,心情也慢慢沉沒。

我突然想起,以前你總說,貓都該跟你姓,因為進了你家門,就是屬於你的貓。
也許,也許,因為愛不再,所以,貓在我不知道的時候,變成了只歸我擁有的。

 

那些「我們的」呢?

我想,大概也隨著愛,慢慢消失了。


也或許,其實,從來沒有,存在,過。

 

 

亮亮 2010-03-12 14:42:56

我總算有好好的看了你的文章...抱歉...

這篇我感受最深...
你的 我的 我們的
我親愛的也很注重"我們的"我也很重視"我們的"

但是他所謂的"我們的"是狹隘的"我跟你"組成的
"我們的"

但是我重視的"我們的"是廣義的"我們的跟你們的"
所組成的"我們的"

不知道我這樣說你懂嗎?....

組了家庭就不能單單只是我的你的我們的這麼簡單
為什麼女人總是多位別人想自己總是放在最後面呢..

受盡了折磨苦難後女人...唉...

我知道我找了個不是很好的出口去散心
短暫的出走又回來好像可以只住傷口的痛...我選擇了這樣的止痛藥 不好的示範...
妳呢?

版主回應
我可以明白妳的意思喔。其實妳說的一點兒也不複雜。

但我還是羨慕妳的,至少,妳的他很注重「妳和他」,
我的他......現在重視的是什麼,我也不知道,
只能確定,不是我就是了。

他忽略得太多,而妳又是重視太多。
看重得多,痛苦也多。

女人啊,其實一個個都很聰明,
只是進入了愛情之後,總是做傻事,
不過,我很佩服妳這樣忍了二十年,
也許你們之間是因為跨越了很多的障礙終於可以在一起,
所以直到二十年後的今天,他對妳,妳對他,都仍有愛這件事吧,
若不然,這樣充滿了虛假的家庭,要怎能忍受下去?
(抱歉,要請妳原諒,我知道這樣說話很重......
 但我實在不知道要斟酌哪個詞彙來說明我的感覺,
 我的生活也有著很多的虛假,常常讓我不知該如何自處,
 這點,我是佩服妳的,真的。)

能有愛,被看重著,無論如何是一件很好很好的事情。

每個人有各種不同的出口,
我的出口是文字,妳的出口是散心,
這些方式沒有絕對的錯和對,也不能完全用道德規範評量,
人也是自私的,我們都需要找到面對生活中難以承受的重的勇氣,
我的出口也許對於我來說,有點窄,或是真的太窄了,
每次都得用盡了心力才能從狹小的門框裡把什麼擠出去丟棄,
所以我逃避性的選擇使用了一些藥物,
我知道這些老朋友會讓我過份依賴,會讓我上癮,
但有時候是別無選擇......
我也很期待可以有解脫的一天......

也許我這樣的示範,才是糟透了。呵。
2010-03-14 10:40:45
Cicada 2010-02-25 14:19:44

是的,如今,

      我知道了。

版主回應
這樣,就好。

別,別喧囂。

別人的幸福,是不容破壞的啊……懂嗎?
2010-02-25 21:33:27
Cicada 2010-02-24 12:33:53

這一篇,看了很久,沈吟很久,
想著,該怎麼回應的好。

人生當中,有「你的」「我的」「他的」「我們的」「大家的」,種種分別。
有分別自然正常,
為了什麼要跟某個人有「你的」「我的」的分別?原因是什麼?是因為認識不夠?是因為親疏有別?是因為情分不再?還是?

但,我死黨說的好:
『那個既得利益者呢,好處他的還是他的,你的就是"我們的",壞處,你的還是你的,他的就是"我們的"。』

姊姊,親愛的姊姊。

請多為自己想想。

版主回應
因為,

        愛不再。

噓-----如今,妳知道了。
2010-02-25 12: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