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9 23:52:04Lost Hera。

《短箋‧佳釀》為自己,舉杯。

   

我有一瓶Zubrowka,很久,很久以前在一家很小的雜貨店買到的。

在寂寞的角落,它可能已經待了亙久的歲月,
泛黃的標籤,有歲月的斑駁,和時光的痕跡,
淡黃色的酒液,隨著歲月,慢慢的,暈染起來。

它跟著我,也許有八年,或者,十年?

從我開始喝酒就跟著我到現在,
雖然早已經開過,也只剩下半瓶了,
隨著時間再繼續過去,慢慢的它也會消失在空氣之中,
但每次想打開來喝,總念著這瓶酒,只剩下一半了,
喝完了……喝完了就沒有了,不會再有一瓶酒跟著我這麼久的歲月。

但今日,我真的很想,很想好好的,好好的喝一杯,
再幾分鐘,就是我的生日了,
很想喝得醺醺然,然後,好好的開懷的笑上一場,
雖然最近的我總是哭泣,眼淚早已從足尖慢慢的把我淹沒,
但,今天,是生日啊,我好想快樂一下,一下下都好,
這輩子,過了這麼多的生日,從來沒有像今年的生日一般失去得多。

很想,為自己舉杯。

也許沒有人記得這一刻,但,祝我,祝我自己……生日快樂。

柚子 2009-12-13 12:20:41

國劇?~~~那玩意兒講究可是.......幸好我個人雖然喜歡這玩意兒
但是沒那環境養成
不然
我這青銅水瓶的古代性格又再濃厚一層了

~~老朋友稱俺"古代書生".......

腰內肉適合的是紅酒~~豬五花也一樣
啤酒也好
如果有鮮鮮鮭魚
冰涼涼的白酒也很讚
還有蜜汁烤雞

當然

你們喝就好

我乾可樂~~~~一樣搭~~~

版主回應
啊,原來柚官人也對國劇此道有研究啊?

其實,我也沒啥環境,
只是從小陪爺聽國劇啦、相聲啦、竹板快書啦、京韻大鼓啦.....
有了那麼個兒時印象,
進了高中不小心又參加個國劇社,然後就不知怎的現在變成票友了,
不過,我很喜歡粉墨登場的感覺,那時候不再有自己,做別人就好。

我們可以手牽手去當古代人,哈哈。

台灣比較少喝到單寧重的紅酒,
有,光等他醒,肉就老了,
冰涼的白酒好,輕鬆沒負擔,不過這季節應該會抖很大,
越冷就越想吃火鍋啊......

可樂啊,昨天一度狀況很不好,
腦子裡轉的都是可樂兌上Bacardi151再加雙倍檸檬的變造版Cuba Libre ,
甚至想衝去PUB來個兩杯......
不過終究是沒去,空盪盪像個遺憾掛著。
2009-12-21 08:44:49
荷睿艾塔˙Lee 2009-12-13 12:14:47

它牌子叫做『水晶』。
從俄文直接翻過來是這樣;
真要問詳細,倒還都忘光光了。

就像我們一般路邊雜貨店賣米酒一樣,
老俄賣伏特加,老法、老義賣葡萄酒,老墨賣龍舌蘭‧‧‧‧‧
(無印良品嘛~)

哈哈哈,
再說下去好像我真的是酒鬼一樣~~~ XD
不過,真的很想給它整箱扛回來啊!
請人幫忙帶,也只渡了total六瓶,
沒辦法呀,一人才一千多cc的扣達......

不過,這羅煞國已經列在我『念念不忘,必再造訪』的名單上啦!!!


p.s. 我真的不是酒鬼~

版主回應
說得我都想去了,
不過,聽說羅煞冬日甚寒......
我......怕冷,怕寂寞,
不知可否抵受的住......不在那兒就喝開了回不來。

也許等以後,有了能力,或許來個品酒之旅,不到醉時不還鄉。

p.s 所有會喝酒的都不是酒鬼,真的。
2009-12-20 17:02:02
柚子 2009-12-12 12:58:25

"柚公子"這個詞很眼熟.........通常是我那幾個哥們損我專用的.......

鹿肉台灣有~~但是不容易買到
挺嫩的東西
烤起來應該是不錯.......

要是您學長是我說的那位學長的話
倒是很有機會讓你去張羅些什麼

~~烤鹿肉難~~烤豬腰內肉倒是沒問題~~~

不過我戒酒了

來可樂就行

版主回應
哈,我倒是常常被說是「古代出來的人」,
只因為我有一個小嗜好是唱國劇,
所以,常常被姑娘長姑娘短的,
哪,天地良心,我可不敢損您老爺啊。
(必須為口腹之慾著想?)

學長,我記得,好像也不太喝什麼酒了,
當初啊~還是學長這批人帶我栽進喝酒的不歸路啊,
呵,荒唐的大學時期......

我知道您老戒酒了,但是,
烤腰內肉這麼柔腴的菜色配可樂不會有點兒怪麼?
有的食物還真的,要配點酒哩。
(是所有酒鬼都會這樣說的麼?呵!)
2009-12-13 06:1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