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30 08:15:58貓米兒

這幾天的月亮很美,很皎潔,聽說是一年中最接近地球的日子,可縱使月兒離我再近,我依舊看不清廣寒宮的真面目,找不到那帶著一絲憂容的嫦娥仙子,望不見那可愛的玉兔,更遑論那傻傻的吳剛了

我喜歡月亮,我喜歡夜晚,我喜歡有月亮的夜晚,我喜歡在有月亮的夜晚讓心情沉澱

望著月光皎潔,什麼都看的見,也什麼都看不見,好像看見了過往的歷歷目目,卻好像看不清現在與未來的路

原來我還是沒有開朗,只是把憂鬱的界限給拉大、撐開,自以為的脫出了那藍色的牢籠,但即使是這樣也無妨,錯就錯在我沒有足夠的能力就這樣將憂鬱推開,堅持了幾天,就又因為心裡面的矛盾,將自己給擊潰,讓自己再一次失去了飛翔的能力

也許有時候,感性不是件好事,因為太容易對事物放入感情,太容易受到外在影響而動搖自己,太容易讓自己失去自制的理智

太容易喜歡,喜歡上任何一種人事物,而喜歡上了又會很執著

我覺得我很失敗,做人、作貓都一樣,我沒有身為一個人該會的無情,沒有身為一隻貓該有的優閒,做人失敗作貓無奈,似乎是什麼都不存在,所以我不是貓也不是人,我只是兩者之間彼此互相替代的存在,說穿了,就是藉著不停的逃避與轉換去活在這個世界

月有陰晴圓缺,從圓到缺總有一定週期,週而復始的變化著,可是我呢?我的心情似乎少了一角過,便再也補不回原本的完整,縱然我努力的想要找尋到一塊契合的碎片去填補,但花了多少時間卻還是一樣殘缺?

卻似乎更加的破碎了...

「昨夜相思今朝露,化作秋鴻悲泣鳴」原來灰姑娘的故事是真的,當過了午夜12點,虛幻的魔法便會瞬間消失,一切又是殘酷的現實,昨天的美好時光還在眼前,還在心裡,還在腦中,卻已經成為了露水,閃過最後的剔透,便消逝在那瞬間,就好像秋鴻飛過,只聞那淒厲的哀鳴卻不見身影..

我的存在,是什麼

我在別人眼裡,是如何

我在世界的洪流裡,能怎樣

似乎是只能隨波逐流,似乎是沒有辦法自己飛翔,似乎是迷失在那詭異的波濤

夜深了,但卻異常的清醒,帶著一些些的難過,冷眼的看著我處在的環境、我的生活,有一種我與世界格格不入的感覺,關上燈的房間,昏暗的空間裡面,對這樣的陰暗卻有一種安心感,看來,貓還是喜歡夜晚的懷抱

樂觀、開朗、自信,突然的,我覺得我一點也不想要了,那只會讓我對很多事情想的太美好...所以期待越高失落也越深,就像伊卡洛斯因為太接近太陽而墜落地面,可惜,就算我摔死了也不會是個英雄

悲,無所謂了...

說不定這樣才能讓自己不再對什麼有所期盼有所求,說不定這樣才不會對什麼事情感到低落

越簡單的事情越難去做好,越平凡的感覺越難去抓住,而我卻追求平凡簡單,什麼也抓不住

喜歡就要投入嗎....

上一篇:無奈與無力

下一篇:野心

路人 2007-10-31 06:21:26

同意樓上說的,

而喜歡不一定要擁有,

靜靜的看著那喜歡的人事物也有幸福的感覺。

后翌射下了九顆月亮,當他準備射下第十顆的時候,月亮出現了陰情圓缺…他放棄了,是嫦娥使月亮變成了一個女人,從現在開始,月亮是有生命的。他也明白嫦娥永遠回不來了…

你想當后翌嗎?

版主回應
我可以當玉兔ㄇ... 2007-10-31 07:31:58
歐尼爾 2007-10-30 23:43:10

對阿對阿!

豬, 2007-10-30 08:27:23

喜歡就要投入嗎....,

你不是一直都在投入嗎= =+,
就算跟你說不投入,
每個人在喜歡的時候都會不自覺的投入吧..?!,
是這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