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14 18:50:46佛洛依德

我論音樂態度(六)Kurt之死與Mayday活跳跳(下)

因為我相信這不是五月天的最終進化方式;
可能我理想中,會變成跟經紀公司唱片公司解約,變成Indie-punk。
開始在Pub為自己演唱,開始走紅螞蟻、東方快車那樣感覺。
沒錯,鼓不用打太準、吉他不用彈太變態、甚至主唱走個音也無妨。
這就是Punk啊!!如果真的有勇氣走出這路,憑現在的歌迷數量,一定會帶來不小的顛覆作用,
這比讓我覺得:他們跟5566一樣是現代英雄主義的包裝團體的悲哀
好~太多了吧!
不要變成拿著吉他的小虎隊呀!

五月天的出現就是個進化的刺激了,
既然如此,為什麼甘願做五月天墊腳石呢??既然團員都過27還沒自殺了,幹麻不搞點非賺錢取向的東西呢??

我很喜歡把音樂跟料理做互相譬喻,
嚐試多拉客人吃飯不如嚐試味道的極至,這應該是樂團組成的夢想吧~
夢想是不分年齡性別成就高低的!!


所以Kurt看到台下的人瘋狂的失去自我的樣子就感到不爽,
因為那是崇拜!那不是認同我的音樂!!

他覺得自己創作不出來-屬於他要的東西;
他不願意唱著[只有歌詞、曲,失去靈魂的歌,卻要配合著台下的教徒演戲一般投入]
所以自我毀滅,玉碎不為瓦全,
也許他開始衝的太高,所以才會這樣跌的很傷吧!
(我突然想到The Wall...Water的靈感來源也類似如此)

為什麼Kurt會出現??
Grunge我想其實是屬於達達精神的。
通俗藝術、造反美學的概念,
是唾棄中產階級的、想拆除藝術界線的(是想說前衛藝術太龜毛,現代社會太機車的)
而當之失去意義的時候,
死撐著又能有什麼呢??
偏激的做法便是跟Kurt依樣,
又或者詩人總在年輕時奔放,中年時實在,老年時淡泊。

好吧,
五月天目前這樣怎麼樣也解散不了,
與其想著這個團怎麼還不消失,
不如想著這個團該怎麼生存。
Kurt的死是個完美的句點,而且不會再加戲的。

五月天的存在
如果功能主義的話
不應該只是目前的狀況
走向商業化
死於(消沉於)商業化

為什麼經典之所以經典??
因為成就不只是商業數字的達成
K 2008-12-19 13:21:37

totally agr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