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7-28 15:46:41蘇淨心

貓和維納斯

貓兒愛上一個英俊的少年,牠向維納斯要求:『請你把我變成人類好嗎?』維納斯答應了,施展法術將貓兒變成一個美麗的少女。
少年很快就和貓兒所變成的少女墜入愛河。就在他兩結婚那天晚上,維納斯出現了;她想試試少女是否已把貓兒的習性改掉,於是丟了隻老鼠到房間。少女一看見老鼠,『蹦!』地一聲從床上跳起來追了過去。維納斯搖搖頭,伸手一揮,把貓兒便回原狀。
想改變長久以來養成的習慣,是一件相當困難的事情,人是習慣的動物,每天早上刷牙洗臉後再吃早餐,12點一到馬上就要吃飯,不想做工作就放著不做…不管是好是壞,一切都是習慣造成的。
想改變壞習慣,創造一個新的自我,就必須要有積極的想法。無論想改善什麼,都必須從想法著手。Make sure 自己真正想要的東西是什麼,問自己:「我的目標是什麼?」「我想要的生活是什麼?」「達成目標所需要的條件是什麼?」「按照我想要的生活方式我所需的準備是什麼?」
先確定好這些問題的答案,在來談改變自我習慣。
『自我是被創造出來的』,你得先發覺你想要的東西,創造出屬於你的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