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19 15:30:17

【紅淚】3-1

  「雨?你怎麼這麼早就來了?」她撐著傘不解地詢問在她家門口淋雨的人。今天她提早返家,所以現在尚未到平常他們見面的時間,怎麼他會出現在這裡?
  「瞧瞧你,一身濕答答的,你到底站了多久啊?你不去躲雨,站在這裡做什麼?要是我今天沒提早回來,你不就要站到我回來。」她嘴裡一邊唸著,一邊不忘拉著他進屋。
  開門、關門。「你先把外套脫了,我去拿毛巾給你擦。」
  去而復返。「給你。」遞出手上的毛巾,對方遲遲沒接下,她疑惑的伸手在他眼前搖動。「雨?」
  
  眨了眨眼,他空白的思緒慢慢竄進一些聲音,他接下眼前的毛巾,茫然的盯看好一會兒,又抬頭。「給我毛巾做什麼?」
  「擦啊!你是淋雨淋到呆了喔!」
  「喔。」恍然了解,他笨拙地用毛巾東擦西擦,直到手中的毛巾被搶走。
  「你真的有問題耶!笨手笨腳的。」看不下去的淚兒,搶過毛巾,將他推坐入沙發,幫他擦拭濕濡的髮,口中不迭碎唸。「你拿毛巾擦濕掉的衣服做什麼,擦不乾的啦,是要你擦頭髮又不是擦衣服!而且不是要你把外套脫了,你怎麼還穿著!都幾歲的人了,真是。」

  「好了,你這麼早在我家門口‘站崗’是有什麼急事?」她看看頭髮比較乾,就停下動作,坐入他身邊的位置,按摩自己有點酸澀的手臂。
  「沒有。」不知道,她的問題,她的數落,都含有很多他不知道的東西。
  「沒有?!」她猛然轉頭瞪著他。「那你不回家在外面淋雨做什麼??」
  「不知道。」他不清楚。
  「不知道?!你是不是發燒啊?」她點點頭,也許真的這個可能,看他神志蠻不清楚的,一定是發燒了!越想越肯定自己是對的,於是她伸手在他額頭探溫。
  咦?「沒發燒啊。」她突然板正他的臉朝向她,一臉嚴肅的問:「你是不是吃了什麼迷幻藥?」
  
  「迷幻藥?沒有。」
  「還是大麻?」
  「也沒有。」那些東西對他沒有用。
  「那…你工作上受到挫折?」
  挫折是什麼?這次他沒開口,僅是搖搖頭。
  「………失戀?」她問著,覺得心裡有點酸。
  這次總算有反應,他一臉怪異地看著她。
  「喔……」她了解的點頭,落寞的起身將毛巾拿去浴室。

  「不是失戀,我……也不知道是怎麼了。」他的聲音飄散在屋子裡,她依靠在浴室的牆壁,沒對他的話回應、靜靜地聽。
  「只是突然想過來看看妳…」看看妳所謂的家--這個屋子。「想點事情。」然後就…忘了。
  他仰頭,視線對著天花板,喃喃低語:「明天會是個好天氣,春天已經到了。」
  
她為了他那句“想過來看看妳”,嘴角克制不住頻往上仰。
  「你說什麼?我沒聽見。」她等了一下,發現客廳不再傳出聲音,於是出了浴室,才看見他望著天花板,嘴裡不知道在說著什麼。
  他低下頭,對她微笑。「沒事。」
  
  總覺得他的笑容好冷吶。啊!對了!「雨,那個木盒……」
  電話鈴聲驟響截斷她的話,她接起電話,隨即話筒停懸在半空。
  「你要走啦?」
  他點點頭,然後再踩開停頓的步履。
  電話的另一端不斷傳出呼喊聲,讓她沒時間挽留他。「雨,我有事…………喂!阿姨?!」


  *


  關上門前,他對她焦急的注視微笑。
  關上門後,他走到站立的習慣位置,一身的濕意已然回復乾爽,雨滴不再能侵入,抬頭凝視門扉,從午後到天暗,天暗到微亮的曙光。
  「都將結束了。」
  他低頭看往手掌,原本該在木盒裡的刀,現在正靜靜地躺在他的手心。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