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4 16:18:42小小ㄉponny

向田邦子ㄉ情書之 讀後感

青青河畔草,緜緜思遠道。遠道不可思,宿昔夢見之。夢見在我傍,忽覺在他鄉。他鄉各異縣,輾轉不相見。枯桑知天風,海水知天寒。入門各自媚,誰肯相為言。客從遠方來,遺我雙鯉魚。呼兒烹鯉魚,中有尺素書。長跪讀素書,書中竟何如。上言加餐食,下言長相憶。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我一直很不擅長寫讀後感,但是,拜讀此書之後,讓我不禁開始回憶起{{飲馬長城窟行}}ㄉ感受,妻子對於丈夫ㄉ思念,從心中由衷ㄉ尊重和關愛,雖然只是交代平常生活瑣事,但是~~無須華麗ㄉ言語,更不用重金妝點,就能感受.多好!


向田邦子~~~一位日本ㄉ多產ㄉ作家,在其纖纖身影卻有不輸男性ㄉ肩膀,當家庭有所危機時,會幫助家中不受經濟危機.雖是平淡到不行ㄉ日常話語,卻讀到了對心中最愛坦承自己ㄉ喜怒哀樂,和給n先生永遠不嫌多ㄉ關心和在乎.


{一ㄍ外在看來不會依附別人ㄉ女人,卻是比常依附別人ㄉ女人心中還來ㄉ脆弱),這句形容邦子ㄉ內心世界,絕對不過分,一份不受世人同意並祝福ㄉ戀情,卻是邦子最大ㄉ心靈依靠,問她~~邦子~~~是否真ㄉ希望能有紅塵中(該有ㄉ)形式,我覺ㄉ~~~邦子和情人n先生之間,在相知相惜ㄉ交流中,完全跨越了年齡ㄉ限制,並合而唯一,一份熟悉彼此ㄉ動作和言語,更勝過雖有保障ㄉ(一紙契約)但是卻不懂另一半ㄉ~~~還來ㄉ重要吧!


這本書到最後,是邦子ㄉ妹妹所完成ㄉ,除了親眼看見姊姊ㄉ脆弱,卻無法幫上忙ㄉ痛楚外,也更感受到其姊ㄉ內心世界,是多麼ㄉ需要人呵護疼愛,也因如此,邦子才能有種種ㄉ感受在她ㄉ筆下一一開花結果.


其實自己很想買她ㄉ另一ㄍ著作:給父親ㄉ道歉信(我沒記錯ㄉ話) 不過卻一直沒行動,應該是怕自己脆弱ㄉ心,禁不起~~~~在邦子ㄉ牽引下,將現實和字裡行間中,一份小ㄉ可以ㄉ脆弱感呈現給自己看吧!

邦子小姐~~~我這樣ㄉ讀者,很丟臉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