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30 00:50:04cat in bkk

見證孤獨的對話

hi cat
>記得才多久以前,妳說幽篁離開的時候妳需要一段時間的調適,然而現在,是喜歡上了自己
>一個人,還是厭倦了陪著好多人?也許都有,喜歡妳說,妳開心在妳的獨自一人,不管是全然
>地喜歡上了自己一個人還是裡頭有著一點點厭倦了陪著好多人。
>
>問自己,這樣讀書讀書,工作工作卻無人可見證的孤獨,是否會就這樣離開了世界而無人明
>白?那會是最深刻的孤獨吧。我總愛在最後教訓自己子曰的人不知而不慍。
>
>於是又埋首書堆,於是又埋首書堆,卻沒有了任何的目標在眼前,我問我自己,為何我不能
>就只是為了我自己而活著?那樣的我,還會是我嗎?但是,這是個放在眼前的考驗,而且,似
>乎無窮無盡地延續著這沒有盼待的生活。
>
>安靜地讀書,偶爾是不平靜地只想看場電影,吃些美味的食物,今晚,聽著音樂,想和一個人
>分享這空間,然而我只有一個人,沒有人見證我裝點的玫瑰,沒人看見我陽台上開放的蓮
>荷,我自己看見她美麗,我自己看見她凋謝,我自己看見她離去。
>
>有天,我是否會像是我房裡的花兒,自己美麗著,自己枯萎了,自己離去了,就像是我有沒有
>到學校,其實已經無人知道,就像是我任著誤解纏繞,任著那些人事紛擾,木末芙蓉花,紛紛
>開且落。
>
>老師說,能不說話的時候,就別說話吧,好好地享受這段安靜的時光,我想,我得懂,拿起書
>來好好讀書吧。何時能遇到那個見證我生命的人,為我寫下,我,曾經來去這個人世?
>
>自己一個人是好,讀書是好,也許自己一個人寂寞地聽歌也好,寫信呢喃也好。
>


琴2005.04.27


琴;

其實我,害怕孤獨。
尤其害怕孤獨時一塊又一塊凝結的氣塊,
從上方落下,從左邊右邊擠來,
它追著時間的軌跡,
在醒著或是夢著的時候看我軀殼長大。
周遭安靜的時候,它也悄無聲息的掩至,
然後在接近中空的部位震盪出轟然巨響。
讓我從無意識的恐懼中醒來。
然而,我更害怕眾聲喧譁後死水般的寂靜。
喧譁,在人潮散去後延續它對於安靜的睥睨,
是把從遙遠的過往射來的長矛,劃過黑夜發出長嘯
讓我不由自主的想用微笑來驅走它。
軀殼上的傷口可以結疤,
我也可以藉著格放時間的幻燈片,找到笑得開心的方法。
姑且不論是功德圓滿了卻世情,或是強服還丹而無世情,
就像你所說的,一個凝視自己的人,總可以找到讓纏繞自脫自解的方法。

cat2005.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