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29 23:54:42怪ㄎㄚ樺姬羅蘋

墾丁的啜泣

偷得浮生半日閒,開著車往台灣南邊跑。
墾丁,從小到大,去了不下N次了,從小學戶外教學、大學騎摩托車瘋狂的班遊、大學的歷史古蹟巡禮、還有和朋友開車去過幾次,這次是最特別的,自己單槍匹「獅」,這可是從來沒有過的經驗喔。不過,都算是舊地重遊,畢竟,墾丁就那一丁點大,名勝,就是那些個,貓鼻頭、後壁湖、關山、鵝鑾鼻、佳樂水、船帆石等等。

那些「名勝」有啥好玩、有啥好看啊,說穿了!不過就是單純的喜歡那裡赤辣辣的陽光,灑在臉上的感覺罷了!

不過,這次一路開下去,發現路邊的「景致」變化也很有趣。

從林邊開始,路邊三不一小攤,五步一大攤,賣菱角以最有名的黑珍珠蓮霧,接著到佳冬,路旁到處都是客家小炒美食的小看版。在往下走,到了楓港,換成了烤小卷的小販林立,炭烤的香味四溢,店家還不時對路中央,車子裡的遊客招手。來到恆春,洋蔥、鹹蛋小販登場了。最後到了墾丁,竟出現一些水上活動的旗幟,大剌剌的矗立在美麗的屏鵝公路旁,五彩斑斕的旗幟和蔚藍的海岸,竟是那麼的不搭嘎?

到最有名的小灣、南灣附近,配合幾家有名的五星級飯店,周邊更是商家林立、很難想像,自己是身處在墾丁國家公園當中....

看到遊覽車和遊客絡繹不絕,好不容易才從都市叢林中脫逃而出的我,實在懶得下車再走入人陣中。就順著路,繼續往台灣的最南端走。隨著環山面海的景致的重現,心情又重新的豁然開朗。

樸實的鄉村風情,「海」光山色,讓人忍不住真想成為這個地方的一份子,沒想到,說時遲,那時快,不遠的前方,竟然又出現了刺眼的彩色旗幟,這是????原來是小型的賽車場,就這樣沿路又出現了好幾個這樣的賽車場。失望透了的我,懷著滿腹的惆悵,踏上了歸途。

聽說,墾丁國家公園,已經被國際的國家公園除名了~我沒有進到真正自然生態區,但是光是周邊的這些驚人的「景象」,我想,這是個事實了吧,更別說,還有會熱死珊瑚的核能發電廠。大家該醒醒了~這樣美麗的景致,斷送在我們自己的手中,真的很可惜,我彷彿聽到墾丁國家公園的啜泣聲,一聲聲,在心裡迴盪著,好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