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4 10:51:20淨焚

喜新戀舊的畫筆

今天2D design開始作第二個project
這個老師的作業都跟上學期我drop掉的那堂一模一樣
不過她的教法比較自由也比較聰明一點
就拿這個project來說

一樣是把家裡帶來的雜物自己設計排放在bristol borad上
不過不需要花時間用熱融膠黏了
直接照下來上傳到電腦上
接下來全部都是數位化作業
包括畫outline和上色都用Adobe Illustrator和Photoshop
用軟體就很方便 畫的時候再開一張圖層直接畫就好了
取3 part of picture也是滑鼠直接框起來就好了
尺啊描圖紙啊那些哩哩摳摳的東西都可以省了

上學期那位老師是走傳統苦練派
我們得黏好整張作品 然後立起來放在面前 直接用目視來畫outline

這一部份非常難!對於國中時以臨摹漫畫圖片聞名的我(傲)來說還是非常苦手 因為這不是平面的東西 要把3D當成2D畫 再加上我的設計裡有太多細微的部份 不停抬頭看邊畫實在很累啊 尤其是那一大顆松果(炸)

畫完後 上面鋪上描圖紙 再放上挖掉所需尺寸的紙模 把喜歡的部份描在描圖紙上 之後怎麼再騰到白紙上用簽字筆上色我就不知道啦 已經drop掉了

所以你看看 傳統法多麼麻煩又浪費時間
讓我不禁想說一句瓊瑤阿姨愛用的台詞
”你這折磨人的小東西!(心)”
不過如果是以前的我會很響應傳統作法
大概是我有時候會很維護傳統吧
正統的東西 像是紙筆素描和水彩都是真正美術的起始點
可是我覺得現在數位化的作法並不會減損太多這種精神
數位只是可以省去很多美術用品和裁剪上的麻煩
增加作品的精確性和效率

但是我還是很重視傳統邊目視邊畫的技術
不管你多會用繪圖軟體 你還是得要多看東西多練習畫啊
牛要怎麼畫 車子要怎麼畫 不多觀察怎麼行
總不能永遠都copy圖片裡的outline 那永遠都不是你自己的東西

我現在準備要用我的數位板來畫outline啦
這樣也頗有數位和傳統的結合感
畫畫還是要用手和筆才對嘛 一直用滑鼠就很不對味
當老師在課堂上提到可以用Wacom數位板 我就整個很興奮
我有耶我有耶 還好上次回台灣狠下心買了
不過我只有Painter 硬是用它來作怕會跟老師要求的東西不合
不管怎樣剛剛還是在學校偷copy了Adobe產品回家
看看可不可以裝吧 哈哈我真是太聰明啦 軟體很貴的呢~*


btw 我一直以為Wacom是臺灣品牌 剛剛查了才知道是日本的
日本的是不錯 品質不用說 我買的Intuos.3也是專業設計的頭號選擇
但是有點小小遺憾
上次在美術用品店看到Wacom還好興奮
以為台灣品牌出名到美國了XDDD 真愛國呢
誤很大.....

A 2008-04-12 14:26:02

是&quot胃口&quot...
或是用&quot口味&quot(指)

版主回應
妳真是很仔細的找我錯字啊
我剛剛找好久才發現在回覆裡.....
2008-04-15 15:35:41
clarapower 2008-03-19 22:57:57

你真的很喜歡銀魂耶...
是説這篇好多專業術語啊~
我同學也是用手寫板在畫~
快貼個圖吧XDDD

版主回應
銀魂代替我大大吐嘈了這個世界 所以我愛它XDD
而且妳仔細看會發現很多美男子配對的
很對妳的味口喔 嘎嘎(壞)

我故意寫的很專業來顯示我真的很認真在學東西
老是有人覺得我過得很隨便啊(嘆)
我有貼圖呀 妳都沒在魚乾那一篇留言
(扭手指)
2008-03-21 14:3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