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5 04:39:21淨焚

火光

熊爸前天回臺灣了

這次他待了三週
前兩週我在忙念書考試 他也沒辦法出門 
甚至又遇上一大堆申請financial aid和成績的問題
我們當然磨擦很多吵翻天了
後一週我們去了海邊 逛了很多以前沒去過的mall
聊了很多人生和學習的事
當然還有很重要的一件事 我們決定不再辦他的白皮書了

所謂的白皮書(回美證)就是等於請假單
擁有綠卡的人如果很長一段時間不方便跑美國 就要申請這個 可以一年後再回美國不會被海關刁難(well, i don’t think so...)

辦一次白皮書加上移民公司的代辦手續費要三百多塊
還有熊爸每次來的機票錢 這些林林總總的花費 爸說他頂多再撐個兩年
他的綠卡遲早是保不住了

所以我決定 既然遲早是保不住 何不乾脆就不要辦白皮書 熊爸以後就不要來了 把這些錢省下來

兩年後的難過既然是遲早的事 不如就現在開始吧 至少還保留一些金錢給我多一點機會

所以這一次應該是熊爸最後一次來看我了


最後一天晚上 他跟我聊了很多
我也明白了我的青春期做了多少錯誤的事情

從我國小五年級開始請家教 爸爸花了他所有的錢供我學習 補習沒少過人家 但我從高中開始就沒有好好念書 自以為自己看重的事情比學習更重要
我的自以為是浪費了我最精華的時光 基礎一點都沒打好
現在才會23歲了還在花爸媽的錢 大學都還沒念完 還沒有工作養活自己

以前我老是嚷著家裡沒計畫好 明明沒有錢 時機也不對 就把我送去美國 事實上爸他已經夠努力了 是我沒在學校好好念書 浪費了多少個學期的英數補習費和美加的托福班費 

都是我的錯 我真的明白了

以前的我自以為有些事比起學業 地位 金錢更重要 擔誤了我的青春
這是我以前的弱點 我沒辦法把感情跟現實分開來看
有些人做的到 他們不會因為一些熱情 一些理想 而影響到現實上該做的事 但是小時候的我就是這樣天真感性愚蠢

現在我不敢說我絕對不會再這樣了 但是我只是明白了
明白這樣的人不適合天擇 受過的傷害讓我知道我得看清這個社會的運作方式 至少我此時已經悔悟

就像阿部寬在東大特訓班裡說的
如果不想再被這些聰明人設下的奸巧規則所愚弄
就用功念書! 成為一個頂尖的人再來改變這個世界成為你想要的

不要再幻想什麼你還年輕還有很多空間 
這個世界的規則絕對不是這樣的 
不是你自己在那裡幻想有很多想法就可以成功的
沒有好基礎 沒有好學歷 就不要談什麼創意
那些幼稚的想法我已經丟掉了
不要再找藉口 好好把本份做好再來說大話

就像我現在申請financial aid一樣
你以為他們真的這麼好心給窮人或笨蛋錢嗎
他們把規則和手續弄的很複雜難懂
如果你笨或是懶的弄 就是得不到錢!

所以我要念書 我要變成頂尖的人
不想輸給這個社會的規則 就要成為這個世界的規則!

  
calry 2008-02-29 15:36:40

加油喔

不知道最後會不會跟你成為鄰居呢XDD

應該下個月就會知道結果了吧,哈哈

版主回應
來吧來吧~~(催眠)
反正那所大學離我說近不近說遠不遠
我想搔擾妳也不會太容易 不用擔心嘎XDDD

老朋友又跑來離我這麼近的地方
好像做夢喔(飄)
2008-03-06 14:34:44
clarapower 2008-02-29 10:33:08

前面的不是我喔! (指)
加油喲!
你應該是用力思考過才得出這樣的結論吧?
看到你這篇讓我也省思了起來...
好好加油吧!

p.s.謝謝你的禮物我很喜歡XD

版主回應
我一直都是很用力很用力思考卻做的不夠好的人
唉唉= =......一起加油嘎

我覺得送妳的那本筆記格子真的太小了
不夠實用 可是手繪貓咪很有溫馨的感覺 對吧
妳喜歡真是太好了^^ 爸爸很有效率呢
一回國就交到妳手上啦 哈哈
2008-03-06 14:31:17
瀲灩 2008-02-27 22:55:14

加油囉~
我祝福妳~
希望這不是我最後一次到妳的報台來看文章
我們後會有期.....

版主回應
我留言給妳報台了 給我個回應 ok?
不要害我擔心!!
2008-02-28 14:3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