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6 18:48:57嵐星雲天

「X戰警-最後的戰役」觀後感

終於放了暑假,我最盼望的假期,趁著輔導課還沒開始,補習老師出國去…興高采烈的玩了起來,玩的痛痛快快,當然除了早上得早起爬山以外。這星期二晚上我忍不住慾望,和媽媽報備得到答應後,獨自去電影院看晚場的電影,看我早早就想看的X戰警-最後的戰役,是第三集了呢,最後的完結篇,想到這裡我有點難過也有點興奮,不知道結局是如何?看預告片的廠面多浩大啊!懷著這樣的心情,我走路輕快,買了票進去看。
因為我這裡的戲院可以一票看兩片,我進去時已經遲到了半小時,而先演的是喜劇片「足球尤物」,還不錯!是一部喜劇愛情片,雖然前面部份沒看到有點惋惜,但是還好我看過這片的預告片,大概知道這部演些什麼劇情;女主角真的很漂亮,不管是扮男生還是做女生的樣子,我都覺得很酷!
接下來就是好戲上場啦!終於看到我一直渴望看的片子了,一開始是用回憶的方式,鋪陳了後面的劇情,X教授年輕的模樣真是帥的不可思議阿,我這麼想著,女主角琴小時候真可愛,我想誰也不知道她的未來會是這麼的多難…叮叮叮我最喜愛的角色金鋼狼出現了,哇!真不是蓋的,和暴風女他們做模擬訓練,而獨眼龍卻是以緬懷過去的心情出現,後來去尋找心底呼喚他的聲音來源,在第二集為了就大家而犧牲的琴以火鳳凰的身分重生了,殺了史考特(獨眼龍),樣貌沒變,但頭腦的思想卻變了,力量強大,有雙重人格的琴格雷,這次的重生卻是不好的,因為被壓抑的另一種人格在此獲得意識的控制,而解放了…而另一方面,人類某家製藥公司研發了一種可以讓變種人變回平常人的藥,消息一出,變種人的世界有兩種不同的說法,一派是萬磁王的主宰者說法主張消滅統一世界,另一派則是X教授主張為和和人類共同和平相處的說法,每個人的看法不一,在人類也是同樣的苦惱著,到底怎麼樣才是好的呢?齊聚ㄧ堂的高手,來自各式各樣的人們,懷著不同的心思,X教授在為了喚醒琴的善良意識而喪生,而在後來的大戰中,萬磁王則變回了普通人,不在擁有超能力,金剛狼抱著無比的心痛殺了狂怒而危險的琴格雷,好漢共同為了自己的理念努力著,終於雨過天晴,在X教授創立的學校裡永遠聳立著三個墓碑,分別是X教授、史考特、琴格雷,以紀念他們的存在,那一天是各好天氣,暴風女在校門口迎接著歸來的變種人小孩子,學校不在是神祕躲藏的,攤在陽光下,格外耀眼,電視上播放著被今鋼狼出乎為毛球-野獸博士接下人類變種人和平大使的典禮致詞,金鋼狼微笑的走出去,抬頭看著天,意有所指的表情,嗯!戰爭終於結束了,啊!真是一個好天氣。
總結這片有許多新角色,例如:野獸─全身都是藍色的毛髮,自己是實驗者之ㄧ;紅坦克─人肉戰車;幻影貓─可以穿越各種形體的人;天使─背上有一對大翅膀可以飛翔在天空中;夜行女─有超強五感感知功能、具超強夜視行動能力;還有火人和鋼人。我覺得最酷的是天使,那一對翅膀大大的又很好看,何況他在他爸想要消滅掉兒子的超能力時,永瑜說出心聲,也在後來的大戰中救了她老爸一命,讓我覺得亂酷一把的。
結束後,已經是午夜了,我才發現,根本沒幾隻小貓嘛!人少的令我驚訝,難怪我看的那麼爽!眼皮雖然睏的不得了,但是我心情很好,非常的愉快,因為這各結局我很滿意,犧牲了那麼多人,終於有了好的結果,雖然X教授無法親眼看見,我知道這是他的理想,而金鋼狼在失去了最愛與最親的人後,依然可以露出微笑,我想,這代表他會好好的活下去的意思吧?有一種希望與和平的感覺上心頭,我深深的體會到。因為世界上還是會有人需要你的,所以你也要好好的活下去喔!我會好好的。
這一片實在是精采萬分,我最喜愛的角色當然是那位帥帥又有型的金鋼狼,好吧!我承認是看上有他的戲份才去看的(啊!什麼?我沒聽到…),不過他也很厲害每一次都能化險為夷,也很照顧其他人;暴風女很有擔當,一肩挑起重擔,真不愧是接班人;野獸那一身肌肉也很讚,懂的情重,做出重大決定,站在自己所認為的地方,敢作敢當;小淘氣的痛楚,所有變種人最不好的能力在她身上,換成我也會受不了的跑去打真變回普通人,真難為她了。我不禁要佩服導演的功力,每一個角色的分量不輕不重恰好到處,又能把劇情鋪陳出來,總之ㄧ句話:「好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