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1 03:24:42崔舜華

遠行|崔舜華

──給L
 
昨夜我看見妳
妳出門遠行一趟且過了很久很久……
黑髮黑眼黑袍衫
蒼白的頰窩開著小小的水仙
 
這次妳回來,妳對我說:
「我回來了。」
而妳也並不回來
我記得妳專屬的小房間
一組形狀模糊的桌椅,挨在牆角
像是等待被某具身體發現
 
月牙白的蘭瓣前妳微笑、頷首
健康怡然,笑得諸法自在
那半涼的瓷碗裡有翠色的梗芯
 
等妳吃飯
等妳躺好,拉上麻織的被褥
等妳在百合或桔梗的床榻暫時歇下
 
上回我們約在咖啡店見面
妳整個人瘦極了,但警敏依舊
像冬日的水鶇棲息於聲音的鋼絃
妳給我語言,修辭中不容一粒雜塵
 
然後蝴蝶在妳纖細的頸項上唱歌
妳擡起手腕,拂開額前的落髮
半穹的星辰就散向八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