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2 11:27:04

妥協不等於認同

妥協不等於認同



聽到這樣傷人的話語,不免心中的那隻衝動的牛又再度被挑起,開始鑽起牛角尖了。

不覺得自己的所作所為有任何的不公平或著只是為著自己的利益再做考量,偏偏就是有人要故意扭曲事實,想盡辦法要讓我背起莫名的黑鍋,說真的我還真有點訝異,他怎麼可以這樣的對待我。我可待她不薄哇!

上個月還故作友善的商討行政上的問題,此事攸關往後的嚴重性,只是清楚分析後果,讓經驗不足的妳能夠提早進入團隊默契,結果換來一句『妥協不等於認同』,我真的成了冤大頭了。

她到底妥協了我什麼又不認同我什麼了?我實在不明白也猜不透,有點難過了。

那時有點衝動想找你理論,為何要一而在的污衊我,我不需要你的妥協,這不是我要的團隊精神,既然不認同那開會的時候又為何要表示沒意見呢!不認同是不是就該繼續討論直到大家都認同而且滿意為止嗎?不然幹麻花時間開會呢?既然是這樣的衍生中傷話題,那開會的結果就變成沒意義了。那還需要開會嗎?浪費大家的時間......。

現在這件說起來有點傷自己名譽的不實的罪名擱在心裡,有種透不過氣;吸不到氧氣的感覺,我知道我又要開始鑽牛角尖了。

遇人不淑,這四個字在我身上發揮的淋漓盡致,遇到她還視為知己,她向來所要求幫忙的事,從不曾推掉也是盡心盡力的幫忙,從來也沒討過人情或要她為我做些什麼事情來回報,這樣的朋友還不夠好嗎?沒資格再繼續嗎?或許在你的評價上我是不及格的朋友,更或著你從來不把我當朋友,只是我的一廂情願而已,那也不需要在我的人格塗上厚厚的暗色調吧!人家說:『當不成朋友,就當個陌生人總可以了吧!你卻連陌生人的機會都不給我,拼命的攻擊我要把我打垮,要不是我心腸軟不跟你計較,依樣畫葫蘆照著你的步調走,你認為誰會被輕易的擊退,我還不夠小人啦!扯後腿的事還是做不來啦!

最笨的人是我,要不是有香姐適時的拉我ㄧ把,不要在我衝動失去智力的情形下去與你對質,不然很可能會再吃ㄧ記悶虧。最笨的人是我,完全不會隱藏已生氣的臉色,最直接的表達了當下的情緒,這種人是最容易被傷害卻不會去害人的人,偏偏我就屬於這一種,要不是有香姐在我旁邊,很難想像我又會做出傷到自己的事了。

因為掛在心上,所以在昨夜做了個噩夢。

夢見有一個晚上,我去參加安麗的新品說明會,會場沒有安排停車位,我只好隨意停在馬路旁,還是在一家規模不算小的修理廠的對面。然後就很開心的去聽新品說明會了,到會場後還遇到前天打電話給我的月,畫面直接跳過開會過程到散會的情景,我們不知道是從幾樓往下下樓梯,期間發生了什麼我忘記了。只記得要去停車子 的地方,畫面很暗看的不是很清楚,我努力的找車子,任憑我怎麼找就是找不到,從巷口找到巷尾沒有就是沒有,我開始大哭的拼命在找,最後還去問了修理廠的老闆有沒有看到我的車子,結果老闆說有,我心中的大石好不容易放下了,老闆說:『我以為是我的客人要修的車子,所以我換了零件等等』心想只要不是車子不鍵就好了,收起眼淚問了老闆那我的車呢!老闆還很客氣的跟我講他把車子停在另一條小巷子裡,就在紅磨坊的門口,然後要跟我索取800元的修車費,我不疑有他拿了800元給他,老闆接過後,馬上就露出壞人的鬼臉對著我邪念著笑,而且還把我付的修車費給撕爛了,我突然在夢中清醒了,完了,被老闆耍了,我的車子不見了,還包刮車上的2萬,夢中還拼命的懊悔自己幹麻那麼粗心,怎麼會忘了帶包包下車了,我的證件全都在包包哩,又開始大哭了。是害怕回去之後,家人會責怪自己愛在晚上亂跑,尤其是家中的婆婆。

後來又轉到山裡面,情節我忘了,好像是我拼命跑榷有很多人跟在後面追著跑,好像是為了我不見車子的事情,印象中好像是家人要我自己負責後果,我ㄧ氣之下就一直跑邊哭邊跑。最後我還問了老闆,為什麼要這樣對我,老闆只回了我一句:『這一切都是你自己照成的』。

我真的醒了在半夜4點,問了自己真的是自己照成的嗎?

2007-09-12 10:26:22

謝謝你一番鼓勵的言語
我是壓力太大了啦
還好有網路這種東西讓我疏發啦

李潁 2007-09-05 05:50:16

大清早逛到這兒...
你的壓力太大了拉~要讓自己放寬心一點
對於那些小動作多的人,就把他們當浮雲
變的是他們 不變的是你自己
自己要開心最重要!
喜歡那個工作,喜歡大部分的同事,那就很夠了
別去鑽那一個不完美的點摟..
上班很辛苦,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