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0 10:32:04

槓上了~紙條




莫名其妙,原來是雨天。

是放假放的有些久嗎?為什麼平靜的湖水又有些波紋?

是空中飄下的雨滴,頑皮的與我開玩笑嗎?讓人經不起這樣的過火遊戲,易怒的情緒因妳而起。

總覺得在歷經幾番的格鬥後,每每平淡的互不相干的時候,就是會意外的飛來一筆言語衝突,以前的我或許會摸摸鼻子走人,但是以現況來說,絕不會再輕易的吃悶虧了。我可以很大聲的告訴你責任歸屬,拜你所賜啦!訓練了我的膽量。

今天就為了一張小紙條,足以到了快吵起來的邊緣,有一位家長不清楚上月的課托計費方式,或是還有其它不清楚的地方,拜託班導向課托老師詢問一下,班導寫下紙條請小朋友拿來課托給老師,最先是拿給我,大致看了一下內容,不是要給我的是要給上個月管帳的老師,上頭的署名也是他,然後我請小朋友直接轉交予另外的老師。

小朋友無奈的又把紙條給拿了回來要給我,小朋友說老師教我拿給你處理,挖哩勒!我只覺得莫名其妙是怎樣啦!上月又不是我管帳我哪知道狀況,因為在忙,所以我又再次請小朋友拿著紙條去找另外的老師問清楚要幹麻!

結果小朋友生氣的回來了,心想這位小朋友應該是認為我在整他吧!幹麻一直叫他拿著紙條一下這位老師一下又那個老師跑來跑去的,我說啦!我有忙所以才請小朋友跑腿的,而且又是那麼簡單的事情,怎麼知道另外的老師如此的機車。

我心裡想好不容易才恢復的平靜,實在不想在因為這樣米粒般的事情在鬧的狒狒洋洋,所以換我拿著紙條去找署名上的老師了。

我跟他說上個月是你計費,所以我不是很清楚上月的計費過程,請你處理。

沒想到他卻很生氣的回應我,錢是你(我)收的,況且人又不在我班上叫我處理什麼,錢是你收的。

擺明了就是不想處理,我也不是省油的燈啦!(被他激出來的)

我的聲調也比原來的大聲,家長是問上月的計費問題,當然由你回答,更何況我手邊根本沒你3月份的計費表,我怎麼去回答勒!

他卻更生氣的說:好啦!我等一下去找班導說清楚,我也氣沖沖的回教室跟李姐抱怨所受的委屈,而且還莫名其妙很生氣的跟李姐說:他說人不是他班上的啦!是你們班的。李姐應該很清楚我指的是什麼吧!他在推卸責任啦!

放學前,他班上的一位家長跑來跟我抱怨,說他管不動他女兒,可以讓他女兒來我這班給我指導嗎?他實在受不了他動不動就在聯絡簿上寫他女兒實在難管教之類的,常說他女兒很不肯寫字等。家長也常請他要多費心管教,說來說去就是推卸責任啦!這小朋友上次月考拿了第一名,他就在連絡簿上很誇口說人家很聰明很棒,根本就不需怎麼叮,唯獨字醜了點,現在可好了,肚皮吹暴了,這次月考退了十幾名,家長只是回應功課退步囉!結果他為自保名譽寫下極長的番供之詞,像是他這次只考這樣我並不訝異!因為他平時就不認真,要他多注意和要多練習都不肯,所以怎樣怎樣的。

難怪家長會氣沖沖拿著聯絡簿來給我看,我也無言啦!我也只能勸家長多跟老師溝通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