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7 09:54:15

字典與黑輪的背後


昨天有點小忙,所以也有些煩躁啦!

因為接近月考,小朋友的作業顯得比平常多很多,為了要趕進度,根本不想浪費任何一丁點的時間,偏偏隔壁班也就是跟我翻臉的那個老女人,他班上的小朋友接二連三的來借字典,挖哩勒!自己帶的班都不自己準備字典,每次有查字典的作業就會來跟我借,好心借出去的字典都被蹂躪的回來,不吭聲他便以為借他們班是理所當然的。

未免也太理所當然了吧!小朋友也不客氣,一點禮貌的口吻都沒有,進來就只會喊字典字典,終於是惹腦我了,但是我沒發脾氣,只是要那位同學再說一遍『老師可以借我一本字典嗎?』結果那位有個性的小孩還真堅持不肯說,但我也堅持我的態度要借字典就要按部就班來,否則免談。

那個性小子落下一句不借就不借,我去自己的教室拿比較快,挖哩勒!自己有幹麻來找我借,這小鬼下次來找我借字點一定不借他。

連續借出好幾本,火氣也跟著上來了,要借幾本未什麼不一次借清楚,誰那麼空一直等你們來借呢!

後來又有兩個女生又跑來借字典,真想脫口罵出還是忍著,就在我拿出被他們班蹂躪到沒書皮的字典時,排在前面的那位賊同學馬上說我不要那本而把手給縮了回來,這下真的生氣了,我說照順序來不然就不要借字典,硬是塞給了他。

下課了,為了避免有不必要的麻煩,我還是去他班上告知他班上學生的沒禮貌和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有點受不了喔!他給的回答~他們就是這樣阿!

突然我發現他眼角淤血,在無意中瞧見傷口並沒有太多的雜念,只是很直接的問他眼角怎麼了,怎麼會有黑論有擦藥嗎?

他告訴我是小兒子的頭不小心撞到的,喔!

他並不想多談,然後以飛快的速度轉移剛才的話題,又轉上貧戶身上了。

上課的鐘聲也響起了,我走回教室繼續的工作,空擋時,跟李姐談起他眼角有黑輪耶!李姐回應說上星期五就有看見了,不好意思問他怎麼了。少一根筋的我怎麼沒發現勒!

八卦帶點開玩笑的口吻,我倆猜忌著該不會是家暴吧!就算是他也不敢講好嗎,就當做是他兒子的傑作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