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7 21:08:12♥Juan♠

大甲媽祖(補4/12)

那天早上
我們全家
八點就出門了
(超早的)
開車時
也因為很早起我就從台北睡到台中
好豬
到了台中
到了一家加油站
那邊好美喔!!
加油站後面的廁所還有小綠地ㄝ

說不定是因為那邊邊較空曠吧
一點都沒有臭油味
媽咪台中有一個好朋友
他為我們帶路
很快就找到等待的地方了
我們從十一點十二點半
神轎才快要到
於是已經被曬的筋疲力盡的名眾們
就趕緊排成「躦轎底」的隊形


我們也有一起排喔
不過
因為前面有很沒公德心的人
一直插隊
害我們一直後退,一直後退
我看大概有退一公里以上
超遠的

終於輪到我們「躦轎底」了
所有人都趴下
以誠心誠意的態度許願

當媽祖的神轎從我的頭頂過去時
我感覺到
神轎上的鬚鬚弄到我的身體
是從頭撫摸到屁股喔

可能只是心靈得慰藉吧
躦完後覺的心情好平靜
走在田與田之間的小路

深感台中真是個好地方
陽光普照
空氣順暢

其實我們躦完時也已經兩點了
我的肚子也抗議很久了
台中的阿姨說要帶我們去吃飯
雖然只是路邊隨便一家餐廳

但其菜色不輸大餐廳
我覺得「黑胡椒鐵板豆腐」最好吃
他的黑胡椒醬汁淋在飯上
真的是吼~有夠好吃的啦!!
撫平了肚子的抗議
阿姨說要帶我們去苗栗的一間廟拜拜
九華山
一下高速公路
那老街
賣了一堆木製藝術絣
雖說我們沒下車去看
但是一眼喵過去
整個超多


上了山
霧氣濃濃
彷彿置身於桃源仙境
空氣新鮮
透心涼
到了那間應該算是佛寺
好多的遊覽車
前面擺了一堆求過的佛水

其景之壯觀阿
我們漫步的走入寺中

看到那佛祖
大家都是以嚴謹的態度來朝聖

同樣的
我們也求了佛水

人家說相由心生
真是沒錯
應該要常常面帶笑容
在那邊的後花園
有棵樹木
上面竟然自然呈現了一個觀世音菩薩
真神奇

大家有空一定要去看看喔
回到家
真的好累喔
但是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下次若有在一次的機會
一定會再去一次





對了
這篇精彩的內容可別錯過
你們大家有空要看看唄











謝謝大家啦

上一篇:精采的一天

下一篇:同遊六福村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