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9 20:14:00Sandy

一分錢一分貨...什麼叫做好的服務!!!



為了幫Sandy手工親製滴各式酥點們找到屬於自己歸屬滴"姓名標籤",Sandy 可是跑遍
了各大夜市以及網路蒐集大匯總  真素累屬我了......

不過!這次Sandy 要說滴不是如何辛苦尋找的過程 (畢竟這是自己的事)
Sandy 要說的是...今天Sandy 當客人而所得到的二位"天才"老闆滴服務品質與態度

(不要阻止我......我一定要說!!!!!!!!!!!!!!!!!!!!!!!!!!!!!!!!!!!!!!!!!!!!!!!!)

服務業出身滴Sandy一直覺得做好"基本服務"是一種本份!!!
就像賣小吃攤滴老闆們,"笑容"與"親切"明明就不用錢,為什麼如此吝於展現?
(我受不了服務態度不佳滴服務 ) 甚至會有紅到爆的小吃攤老闆會臭臉教訓客戶該如何排隊!
如果你賣的產品是天庭才有的"仙桃",我想我才會光顧第二次吧!

再來說說今日滴經驗吧!
今天特地到西門去買標榜"高品質"、"高解析度"、"三分鐘立刻快速取件"滴姓名貼紙攤買酥點貼貼,
在詢價後發現...wow~跟網路上價差了倍捏......幾經考量,在衡量其所需與價值後
Sandy 決定!!!....好!!! 就是它了!!!!!!!!!!! (也就這麼給它印下去了)

老闆很沈默寡言,完全給客戶自由的發揮空間,隨客戶亂翻亂逛...也不問問"May i help you?"
在Sandy 主動出擊下,老闆僅回覆了Sandy 滿意的答案....(也就是...怎麼賣?)
之後,Sandy 決定...恩,就印吧!(再來,當然就是等待"快速"印製滴時間了)

因為要印製五種,所以等待滴時間是有比較久滴...
(在這靜默滴時間,就只有機器的聲音,老闆也都不講話唷)
此時~愛亂閒聊滴Sandy 終於忍不住了,就主動找老闆攀談了起來.....

Sandy:老闆請教一下,為什麼你們印製的與網路上的價格有這麼大的落差呀!(100:20)
(我心想...老闆應該會說出他們的三大特點"高品質"、"高解析度""快速取件"....)

---------------------------------------- 結果 ----------------------------------------------

老闆說:....我一個月月租三萬塊,妳要幫我付嗎?.........( 一整個傻眼兼想吐血)
(不過!Sandy是個好人,所以為趕緊讓場面不那麼尷尬,我只好幫老闆說出了他的三大特點)

Sandy:我想...是因為你們的解析度高、品質好、而且可以快速拿件厚~~

老闆:嗯!!!  

拿了貼貼後飛快離開滴Sandy,只怕再多待一秒,會想砸攤  (這什麼見鬼的服務呀!!!)

走了一回兒後(也冷靜了不少),Sandy 眼見一旁的"愛爾蘭瘋薯" !!!
心想...哇~我家二丫姊"小no" 可是想吃好久了呢!因此Sandy 便乖巧滴去排隊嚕

只見老闆一個人在小小工作檯內忙進忙出滴....(看得Sandy 都想進去幫忙了 )
好不容易老闆結束了前面的客戶,終於可以來問問Sandy要買啥嚕
Sandy:恩~我要一個蜂蜜芥茉口味

老闆:恩,好的,就這樣嗎?

Sandy:恩~那個...什麼酸奶的是怎麼樣滴口味呀?

老闆:.............................就酸奶呀!

Sandy:@#$%&(這樣的"專業度"也太高了吧!就算不會形容,拿根薯條來試吃也不為過吧!)

後記:
拎著二包薯條再摸摸口袋裡滴貼貼....呼  我終於結束今天的購物之旅!!!!!

Sandy's 碎碎唸

我覺得...好的服務並不難達到,就算沒有專業,真誠、熱情與好的態度會讓人會不自覺得
就忽略了你所缺少的那一塊......
所以有人說:在任何一個行業中,若想取得成功,都需要大量的專注、熱情、動力、天分!!!
我覺得這十分的重要,真的!!

常有來找Sandy詢問新祕價格的新人,會在詢價後有些小訝異的詢問...怎麼跟網路與婚紗有落差?
Sandy 想說的是.............專業來自於絕對的自信,創意出自於完全的獨一無二!!!

論勞力與造型數:訂婚、結婚跟了一整天,可不是一個造型從頭到結束...這樣會沒有差嗎?!

論使用的產品:Sandy所使用的彩妝品皆為各大專櫃品牌,雖然不能說就是絕對的好,但是,
                         品質優!有保障(不然哪敢用在麻豆與藝人的皮膚上)...要是隨用路邊、夜市
                         買的便宜貨或是沒有保障的不知名品牌,沒有把新嫁娘妝點的美美的還算好,
                         皮膚過敏了成了大花臉,那還得了!!!

論彩妝造型技術:出自於創意的手藝是無人可以取代的獨一無二!!!
                           是誰說新娘的髮型就那幾個...Sandy 在幫新嫁娘做造型時,可是必須考量到
                           臉型與整體感,再著手進行彩妝設計與髮型設計,這是整體考量的...不是僅憑
                           一招半勢就可以闖天下的..有些人可以以量取勝,就以幾種造型跑遍各大喜宴,
                           就像公式,套進去就可以了,那每位新嫁娘不就像相似滴罐頭  (口怕...)
                           一輩子一次的終身大事,豈容許這樣胡搞、亂搞.....

所以~ 一分錢、一分貨呀!!! 
企業要找到對的人才,都要花費多大的心力了,新嫁娘要選對新祕,這可是一輩子一次的終身大事!!
不要再問Sandy 到底差在哪了...差~差得可多了......不信,妳想用終身大事來"試試看嗎?"
還有~不懂的男人請閉嘴!!! ... 不然你選國產車開就好,又何必一心嚮往 雙B ?!..........

(呼~息怒....今天火特別大!!  咦!怎麼話題扯了這麼遠啦!....算了! 做酥餅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