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9 11:04:36Drengel0331

超前布署

這幾天開始調查下學年的職位

為了不吃虧

我還是選擇了現在的職位

希望不要有人跟我搶

因為經過這半年來

我覺得這個職位挺好ㄉ

除了最近因為太閒很焦慮外

其實都算人性化~~~~~~~~









我最近養成一種習慣

在這個空間裡聽到什麼很值得嗆的語言

就立刻平靜地看著電腦打開line 某些特定人士的聊天室窗

劈哩啪啦狂轉述然後再給予一些評論(很主觀的)

奇怪

說了之後就過了下班也就想不太起來

現在偶爾會在下班後回想今日上班做了些什麼

竟然有點空虛

這禮拜「確認」大型活動取消不延期辦理

想一下我這一年此職位有沒有啥漂亮成績咦好像也沒有

還不到一年的時光

就開始在想我是不是變成內種寧願無事做的安穩老頭

內心有點掙扎 滿開心停辦所有機構入校活動及校內大型活動

但又有點空虛寂寞沒啥成就感

嗚嗚我們這種矛盾人類 

下班能當馬鈴薯本人的時間越長 越能了解前輩說:還是去讀書好

多找點事情做比較不無聊

以前還覺得 幹我超級願意在家無聊玩手機到天荒

結果現在肩頸也痛 筋骨也酸 膝蓋也脆 頭髮也長了

楓之谷M玩到五支角色 其中四支都一百多等了

我還在天荒ㄟ

終於能體會一下 前輩說ㄉ話→找事做比較好

內心期待能不能快點去做點別的事

所以現在我下班改自炊 (好累

套房被我搞得五味雜陳ㄏ一ㄏ一

不管~~~~~~~~

還是希望疫情趕快過

這一切都是疫情的錯

我才會當馬鈴薯當到這麼膩












清明連假回台東

得到的感想無非就是 :不要結婚、不要生小孩、不要嫁給同村人、不要愛喝酒、不要做休國定假日的工作

基本上結婚生小孩在部落是人生成就之一

你沒結婚生小孩 就算成就再高都會被說「可惜」

何謂可惜就是指你浪費了一切~~~~~~~~~~哈

我在還沒考上前 大家說先結婚好了

在考上後 大家說可以結婚了

什麼都跟結婚扯上關係

現在更酷了

生小孩變成孝順條件之一

:你應該生個小孩給媽媽開心一下

:你生個小孩給我顧也開心啊

:你要在阿嬤走之前生一個小孩沒有結婚也沒關係

:你可以先生小孩不結婚啊

等等諸如此類的希望生小孩能完成父母祖父母遺願的語言層出不窮

再來同村人互相結為連理

這種事在部落常見

但衍伸太多精采議題

自己父母親就是其中的主角

深刻體會到結婚最可怕的不是公婆

是姑姑><

姑姑ㄉ角色不只影響到我母親還影響到我母親的孩子也就是我們兄弟姊妹

他們帶著莫大的期待(甚至超越我本人的父母親對我們的期望

他們希望我們長成淑女紳士

最好懂得看場合穿衣服(夏天穿長裙冬天穿套裝......吧

也最好懂得看眼色做事(最好在沒人講之前就洗碗

最好也要懂得交際(你二十幾年沒在部落生活也要懂得自我融入適應交朋友

因為這是他們認為的愛

那這就可以提到為何我說不要做休國定假日的工作

因為你放假的消息大家都曉得別想逃

我一直到高中都非~~~~~~~~~~~常愛回部落

但其實回去面對的不是言語上就是精神上對我而言非善意的回應

慢慢的我也好想明白到底什麼是愛家

從小生活環境不一樣文化觀念不一樣

他們沒有不好 我們沒有不愛家

好累

面對父母親的質問 我們通常都非常直白地說明感受

但總被回應成:人家願意跟我們這麼說話都只是因為我們家的孩子很乖說得動

黑阿 每次都被很多人這樣解讀

我想也沒錯

因為我們真的會聽(這次本來決議不回去最後還是回去這種情形無數次

也因為我們真的會做(例如在家都不怎麼洗碗的我竟也會真的幫忙洗碗

再來是因為我們真的離開部落太久(所以才能明白為何他們會這樣要求

但不管怎樣

我要是要保持以上心得

希望我不會因為他們要我結婚就去結婚 (應該不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