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1 08:20:52水藍色

燒落葉+烤地瓜(乖小孩不要學蛤~姐姐因為阿公家空地大又在田中間可以不怕燒到房燻到人喔~)

今天回阿公家時,小姑姑把落葉掃成一堆,照例又要燒掉這些處理不掉的乾落葉。

我就說應該順便來烤地瓜,看日本卡通都有掃落葉要燒掉時,把地瓜丟在裡面就可以烤來吃了。

每次要燒落葉我就會想到也會提議,不過都沒人理會也就默默的幻想就好。

這次小姑姑竟然抬起頭認真的看著我說,ㄟ~好喔~來烤看看!

我開心的說真的嗎!我家剛好有小小細細的那種地瓜喔!上次買來準備用烤箱烤的,要的話我就回去拿!

 

小姑姑要小朋友開始搜集所有的乾樹葉,我就走回去拿地瓜。

一共有七根,用鋁箔紙包起來,放在剛才已經燒了一次的還燙的樹葉灰盡上,再鋪上一大堆的乾樹葉再次起火。

哇~大人小孩都好興奮好期待喔!

大約25分鐘後我們先找出一根試吃看看熟了沒,哇~真是香味四溢!

 

熟透了而且帶著碳火的香味,地瓜又鬆又軟又甜還有碳火香!真是讚!!

還好全放,本來小姑姑說放三根試試就好呢!

二伯父二伯母跟恣嫈姐姐奇賢哥哥都來了,大家圍著火堆灰盡吃著地瓜還有本來小姑姑只是要亂燒的小竽頭!!

感覺一家人感情很好真的很棒呢!!(晚上又難得的一起約出去吃薑母鴨呢!!真開心!)

一邊吃一邊拍照,但可不要放上部落格啊~等一下被人檢舉亂燒東西製造污染就糟了~(現在沒有環保局的在偷看吧)

 

阿公家四週是一大片田,空地又大,燒落葉的安全性是沒問題,

也沒有放塑膠類的燒,只是燒乾落葉,不然那些落葉成堆也處理不掉。(實在是不想承認真的是會空氣污染......)

每年季節性的,阿公也會把竹林裡砍下來的竹子拖到田中央去燒,務農的都是這樣,不然這些竹子要丟哪呢?

(我這樣解釋夠不夠多?別來舉發我蛤~~)

 

嗯嗯~下次阿公要燒竹子請他通知我們一下,我看我們再丟一堆地瓜下去烤吧!

 

真的好香好好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