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8 12:34:17水藍色

我想自己去上學

老大小一開學上課第七天。

 

 鎮:『媽媽,我想要自己走去學校,妳不用再跟著我。』

        『下課時我也想要自己走回家。』

那種渴望自己像其他的大哥哥大姐姐一樣自己獨立的想法,讓他說這句話時語氣是如此堅定。

 

這天終於到來了,媽媽內心颤抖的想著。

 媽:『我之前也只是跟在你後面啊,讓你自己走進去學校,並沒有影響到你啊?』

拜託讓我跟,我只是想要多看幾眼穿著制服背著書包,看起來這麼長大這麼帥的兒子的身影,直到他走入校園再也看不到為止啊!

 

當然我還是會忍不住快速走到圍牆另一邊,看得到他們就在圍牆旁的教室的地方墊起腳尖,看到他走進教室前再跟我揮揮手後進教室,回到座位,再從書包拿出物品,拿著作業交到前面講台再回到座位上。

他身高太高了所以被調到最後一排的位置,被換到這個位置後我就沒辦法再從圍牆外看到他坐在位置上的狀況了,沒事長那個高幹嘛~~之前那個位置我的視野多好啊~......

 

媽:『那我不跟著你,我直接到圍牆那邊看你有真的安全進教室就好。』

好不好嘛~這是我最後的要求了.....

 鎮:『也不要到圍牆外面看我進教室,都不要!妳只要在家就好!』

 ......連這一點要求都不答應我,你真的是太傷我的心了啦!跺腳~

 

但是媽媽又好驕傲你真的很長大耶!!

讓我想起『河童之夏』裡的場景,小男孩單獨一個人要帶著河童要去尋找其他的河童,背著背包要遠行時,媽媽在門口千叮萬囑說要打電話回來報平安甚麼的,但小男孩說聲再見轉身就離開走了,媽媽站在門口眼淚滴下來,覺得第一次獨自出遠門還要在外過夜的兒子,竟連再回頭依依不捨媽媽一下都沒有啊~

  

那我就只能站在門口看你跟哥哥姐姐排路隊過馬路嘍?

!

那我就不能去圍牆那邊看你進教室嘍?

!

 

偷偷跟都不行嗎? 媽媽用懇求跟拜託的眼神跟口氣哀求著。

他笑了起來,不行!

 

好吧! 兒子若說他想長大,我們怎麼還能不放手呢?

 

時間到了那你就上學去吧!媽媽只在門口看你。那你要小心別太靠路中間喔!別跟人家推擠喔!

他用著一種得意又興奮又不能表露出太多情感的笑容看著我!

我知道你這種笑容!

那時他得到圍棋冠軍時也是這種笑容!

 

他把前一天就準備妥當的書包背好,牽起我手(!!!),一起走到路旁,才把我手放開說,媽媽再見!

 看著他走到小七那邊跟著大家一起排隊準備過馬路,我期待他會再轉過來看我一下,就像河童之夏的媽媽一樣的期待!

他轉過來了!對著我笑一下,我想跟他揮揮手時他早已又轉回去看著路隊了。

 看著他跟著路隊走過馬路,直到走出我的視線為止,我才心情複雜的轉身進家門。

 

弟弟說,我也要自己走去學校。

唉呦~你們學校這麼遠當然不可能啦!!等你也上了小學再說吧!

 

哥哥的學校就在家的對面而已,他從住家走個十步就到小七準備過馬路,再走個五十步路程就到學校正門口對面,再走個十步通過小馬路就到學校了,這麼近的距離當然可以自己上下學啊!!

 

每個人知道我們家這麼近都說以後可以讓他自己上下學我真是太好命了!

~~你們都不知道當媽的心情啦~~~~

 

 

水藍色 2010-09-20 10:22:17

to-瑋媽
說擔心也不完全
其實應該是我想要多牽他的手一會~
想要多黏他一會...... >__<

瑋媽 2010-09-14 15:03:13

是你自己太過擔心了啦~~
我都恨不得瑋能像鎮一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