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9 16:52:25水藍色

一時被洗腦的友友姐姐

假日二姐帶著她的一雙兒女到我們家來玩。

愛畫畫的姐姐跟柏鎮一起快樂的畫著圖。

姐姐畫畫是安靜的畫著她的想像世界,我愛稱她的畫為微笑世界。

因為她就很會畫愛心啦!天使啦!動物啦!花花啦!所有的一切都是在微笑著,就連房子也是!

小小年紀畫起畫來真是想像力十足!每一筆又是這麼的可愛與生動!

天生就是個小畫家啊!

下面這張是她四歲時畫給我的,我到現在還貼在我家的牆上呢!

 

下面這張是她畫給她姑姑的,大家要去參加皮包派對,她自己是在房子裡等大家來的那隻小貓。請仔細分辨貓跟兔子不一樣之處喔!
 

整個畫風就是~安靜~詳和~溫暖~快樂到天空都要飄下花朵來啦!

這就是她的畫。

一個內心充滿愛,充滿快樂的小天使啊!

 

接下來我要說的是一個跟她迥然不同的小男生---柏鎮---的畫。

暴力!恐怖!尖牙!龍捲風!暴龍!變型金鋼!

這是柏鎮一向非常堅持要走的路線。

就算他看到姐姐的天使風格,就算我不斷的央求他畫一個天使給我,他還是搖搖頭說,我不畫天使,我要畫魔鬼!

有一次我給他看姐姐畫一個人張大著嘴巴,滿嘴的牙齒每個都是漂亮的長方形。

跟他說你每次畫的都是尖牙利嘴的,畫一個沒有尖牙的好不好啊?

他用眼角瞄了一下姐姐的圖疑惑的說,沒有尖牙怎麼咬人啊?

我的暴龍一定要有尖尖的大牙齒才能咬人啦!那個平平的牙齒我不要啦!

為甚麼一定要咬人才行啊?唉!

下圖:噴火龍

 

二個小孩平常很少一起畫圖,這次難得一起畫,卻發生了離奇古怪之事!

柏鎮在畫圖時也都是有故事性的,而且一定要邊畫邊講邊做音效。

 
 
一下子假面超人打了他"蹦"的一聲,一會兒變型金剛把他變成了一隻豬,

哇!他就又怎麼樣怎麼樣的,嘴裡一直大聲的講個不停,亂叫個不停!

姐姐在一旁有點傻掉的看著他在表演,也一直看著他在畫著。

然後姐姐也動手畫起來了,安安靜靜的畫著,直到我們發現姐姐的畫時,

我跟二姐大聲的笑了出來!

 
 
 

天使路線的姐姐啊!妳是怎麼啦!

從沒畫過這種風格的姐姐竟被一個弟弟給洗腦了嗎?

二姐說千萬別把這張圖帶回去給她爸爸看到啊!

不然她爸會生氣的說以後別來我家玩啦!

問她說妳在畫甚麼啊?

她竟回答:我也不知道!

她大概是聽著柏鎮在亂講的假面超人的情境,跟著畫出來的圖吧!

我也不得不配服她天生就是個小畫家,雖然第一次畫她從沒看過的假面超人,

卻還是畫得比每天在畫假面超人的柏鎮來得好哩!

 

同儕的影響力真的很大啊!

柏鎮會畫些微笑的圖也是看姐姐學來的。

獅子

鯊魚

 

紅色的樹上有毛毛蟲跟蝸牛

右邊那捲頭髮的是媽媽

還有弟弟跟哥哥

爸爸去上班了所以沒有畫
 

上一篇:動物-鎮

下一篇:獅子

水藍色 2009-03-10 20:41:17

to 瑋媽

那不錯ㄋㄟ!
上鋼琴課兼學畫畫喔~~

水藍色 2009-03-10 20:39:37

TO 二姐

她回家後有恢復正常的畫風吧?
經過這次的「震盪」,
不知在她的畫畫生涯有沒有影響......>_<

瑋媽 2009-03-10 16:56:57

美其名是上鋼琴課,
大部份時間都是在聽別人彈和畫畫居多啦~~
不過,
就是因為發現他在鋼琴教室畫畫有進步,
(跟著小女生畫)
才繼續學的.......
希望聽久了,耳濡目染中能把音痴治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