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22 17:46:48水藍色

發燒了

小鎮鎮發燒了!

前天晚上帶他去打五合一的預防針,隔天早上就發燒了,肛溫38.7度。

雖然醫院有給退燒藥片,交待如果肛溫38.5度以上就要吃藥,可是藥片還得先磨碎,而且用餵的他一定抗拒,想起前陣子有個媽媽強灌藥以致小孩嗆到窒息的事件,現在我都很怕餵他吃藥了,趕緊打電話問二姐怎麼辦?她先問了所有情形後說『怎麼辦?!用退燒栓劑退燒啊!』二姐有帶一個小孩的經驗,總是能很鎮定的問狀況找出問題解決,二姐夫也在電話一旁說『這麼小的小孩用半顆就可以了!』他對小孩的事情也都很清楚。趕緊去買了栓劑撥了半顆塞進去,小鎮鎮還不知道發生甚麼事,傻呼呼的對著媽媽笑,他都不知道媽媽跟爸爸快擔心死了!

之前看到小友發燒感冒,我也會很擔心很心疼,但是當自己的小孩抱在手上,由他的頭傳到我手上的熱氣,那個溫度對一個媽媽來說簡直是要燙手了!看著他因不舒服而哭鬧尖叫,我只好抱著搖他,手臂肩膀手腕刺痛的很也不覺辛苦。他不肯喝奶喝水,我自己也沒心情吃一口飯,但是卻忍不住想替他多喝點水,所以水我倒是喝了好幾杯!也可能是一直跟他說話安撫他,口乾舌燥了吧!

跟二姐說著電話時,其實眼淚都快掉下來了,向已經去上班的爸爸報告小鎮鎮的狀況時,也好想要哭出來,說出自己的擔憂與無助感,但還是都忍了下來,因為怕會被認為沒常識、太大驚小怪、太軟弱、一點小事就驚慌失措、沒擔當…!

不過是個小發燒而已嘛!書上不是教了嗎?溫度還不是太高時就先擦澡或洗溫水澡降溫,讓他睡冰枕會比較舒服,讓他多喝開水或葡萄糖水…,發燒只是一種警訊,不用急著退燒…,而且有可能是打預防針的關係啊!

唉呦!這些人家都知道啦!但是就是會緊張、擔心、煩惱嘛!心情隨著他的體溫上上下下的起浮著,小孩抱在手上還是一直哭叫翻扭的,喔!媽媽心都揪在一起了!恨不得有吸熱大法!把他身上不舒服的熱氣全都吸走!爸爸更是不顧隔天一早要上班,整晚抱著哄著小寶貝,直到睡著還不敢放到床上。

在折騰了一天一夜之後,今天早上一量怎麼還在38度啊!真的要帶去給醫生看了,打電話去問護士,她也說打預防針的發燒不會持續這麼久,應該快帶來醫院。這下我就更緊張了,但是去一趟醫院這麼遠,又沒人載真的很不方便,附近是有一間診所,可是…可是那個醫生…會罵人!我想他一定會說我大驚小怪甚麼的@#%&+/X....。

雖然爸爸也要我坐計程車去醫院,但是我還是硬著頭皮到附近的診所看。果不其然,那個個性直爽,自稱經驗老道的醫生一開口就說:『五合一疫苗?真是錢多啊!三合一就夠了啦!巴啦巴啦….@#%&+/X....』他看著我幫小鎮鎮寫的作息記錄邊說:『你還用退熱貼喔!巴啦巴啦…@#%&+/X....』我感覺他的笑聲好像是從鼻子發出來的,『發燒不用急著退燒 ,也不用太緊張!巴啦巴啦…@#%&+/X....』我說我知道,『但是還是很緊張,顧了一個晚上沒睡厚!』他竟然溫柔的笑著對我這樣說,喔!醫生……我的眼淚又要掉下來了!

拿了藥回家,還是又幫他貼上退熱貼 ( > 趕緊報喜訊『爸爸!小鎮鎮已經不發燒了啦!』媽媽高興得有點想要跳舞嘞!

看著他躺在冰枕上舒服的玩著,笑著,媽媽的心情終於輕鬆了一點,不過還是會繼續注意喔!


小鎮鎮,你是媽媽跟爸爸的心肝寶貝,我們都好愛你,但是我們也不是一開始就是甚麼都會的父母,也是要學習成長的。也許有時顯露出慌張忙亂,一點都不專業的樣子,那也實在是太掛心於你,深怕自己一不注意會造成對你無法彌補的傷害,所以就算被笑,也一定要醫生說聲『OK!』一顆心才能放下。

親愛的小鎮鎮,你一定要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長大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