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9 16:49:20cathy

靈異航班

導演:羅德里哥賈西亞

演員:安海瑟薇、屈克威爾森、大衛摩斯

    上週六回台中,因為弟弟看愛恐怖片,所以租了這部片,弟弟問我是恐怖片嗎?我說"靈異航班"有"靈異"應該是恐怖片吧!弟弟看完我也沒問他恐不恐怖,星期一晚上小米睡著後就跟老公一起看。

看電影的名稱有靈異兩字,心想,這應該是一部恐佈片吧!對於恐怖片看不怕的我來說,這兩字是很有吸引力的,但電影有四分之三的片段跟靈異沒有關係,所以如果你是抱著被嚇的心情來看此片,那應該會大大的失望吧!但說它是一部鬼片卻一點也不為過。

故事是從一起空難開始,人在經過大災難通常都會產生災後創傷而需要心理輔導,而男女主角也是這樣認識的,克萊兒(安海瑟薇飾)是心理輔導師,艾瑞克(屈克威爾森)是大難不死的生還者?但艾瑞克不願接受團體咨商,於是克萊兒只好個別輔導,克萊兒一直認為艾瑞克是假借咨商的名義行追求之實,但實際上並非如此;艾瑞克一句:「我可不是你的病患!」這句話也為故事埋下了伏筆故事的結局關係到此片的爆點,所以就不多加贅述了!

     如果沒有經過大災難,怎麼能瞭解生命的意義及存在感?如果沒有大難不死又怎會去關心身旁的人事物?當經歷過這種死別後,對人生的體驗就完全不一樣了!艾瑞克一直想證明自我的存在感,於是放棄了原有的工作開始過著自己想過的生活,跳海或讓火車撞來抓住生命的感覺;人是有靈魂的。

雖然本片絕大部份沒有靈異,但劇情卻不沈悶,男女主角一步步走向事實的真相,這部片一定要看到最後才會知道答案,當獲知答案的那刻,克萊兒情緒有些崩潰,答案也很殘酷,演到這邊總算有點靈異的感覺了!但隨之而來的是更多的感動與溫馨;回到現實生活中,身邊有多少你忘記的人?有多少愛你的人?有多少逝去的人?有多少人在為你努力?「愛」不要等到來不及時才說出口,這樣只會陡留遺撼。

如果有一天,我也迷失了方向,會有人願意當我的燈塔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