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6 15:46:16cathy~kc

365之11

「很久沒有和朋友聊得這麼輕鬆了!」

嗯,我感覺得出來,你心中似乎積壓了很多心事和想說的話,

卻無人可訴。

「對我而言,要找個可以讓我毫無顧忌、暢所欲言的朋友,

真的很不容易。」

雖然我無法完全體會〝高處不勝寒〞的孤獨感,

但是我知道那種感覺一定不好受。

「不曉得為什麼,大家好像都很怕我,呵~~我有那麼嚇人嗎?」

也許是你與生俱來的威嚴感,讓人覺得你難以親近吧!

不過我知道,其實,你是很好相處的人。

也許是你職位的頭銜,阻隔了和大家的距離...

「只有妳...不太一樣,好像不會和他們一樣畏懼我,

和妳聊天很輕鬆愉快,絲毫沒有壓力。」

我是不會畏懼你啊!只是我也會害怕面對你。

那種害怕的心理和業務員害怕面對主管的心理是不同的。

「我並不會介意我的女朋友有其他的交往對象。

很難讓人理解對不對?」

話題一轉,你突然說起了你的感情事。

真的,很難理解。我也不明白,

你真的一點都不介意自己的女朋友也和別的男人在一起嗎?

 是因為你...不愛她嗎?

「並不是我不愛她,而是...我自己也不知道怎麼解釋。」

有的時候確實很難用言語去解釋一些事情、一些想法,

甚至是一些觀念。

「和我交往過的女朋友,曾經做了許多想要引發我醋意的事,

可是我都無動於衷。她問我:你怎麼都不會吃醋?

我無法回答她這個問題。我是真的一點也不吃醋也不會生氣。

這樣的反應會讓對方感到受傷吧?」

我猜想...會不會因為,你不是很在意她,所以...

甚至是你根本一點都不愛她。

我提出了我的疑問,你沒有正面回答我這個問題,

時間差不多了,我們也結束了談話。

~*~*~

「今天真的很謝謝你...Ethan經理。謝謝你請我喝咖啡。」

「別這麼說,我才要謝謝妳願意陪我出來呢!

還有,叫我Ethan就好了,經理兩個字可以去掉。」

「對不起!叫習慣了,一時間改不了口。」

「沒關係!又不是在公司,即使在公司裡,

除了新進的業務員,也只有妳每次都稱呼我經理。」

 

是的,不管在公司,不管在人前還是人後,

我都會稱呼你經理,只有在心底、在夢裡,

我才會放縱自己直呼你的名字─。這是我心中的秘密。

我用了微笑來代替我不能說出口的那些話。

「我希望...能聽到妳叫我的名字。」

在我還來不及思考你這句話的含意時,你向我道別了。

《再見!...Ethan。》望著你車身離去的背影,我在心中說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