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10 20:49:34淡白海芋

悠然的風轉動著單車的輪子

騎單車似乎是屬於國小那段單純歲月的回憶,
沒想到,十多年時光的蹉跎流轉後,
我又開始騎單車了。

為了去一家位於精誠二十六街的小中醫舖看診,
開始我人生第二段的單車生涯。
剛起步的心情是非常惶恐的,
甚至是略帶神經質的,
因為三年前一場車禍的餘魘,
總容易被左側,特別是左後方的來車嚇得全身震顫,
即使它們僅以不到時速十公里的速度駛來 ^^"
而人一害怕,手腳就更不聽始喚,連帶整個車身失衡,
於是一連串的連鎖反應之下,產生的結果就是:
與旁邊無辜的路人"擦"身而過 @@

就在這樣反反覆覆的緊張恐懼之中,
漸漸放鬆原本緊握著握把而略呈僵硬的手。
我終於能夠,
開始享受,那輕拂臉龐微涼的春風。
開始漫遊,那夜晚喧鬧但白日幽靜的精誠街巷。
開始停駐,那佈設平凡卻瀰漫誘人香氣的攤販小店。
開始欣賞,那路旁綠蔭綿延紅花爛漫的羊蹄角樹。

就從恐懼到安逸之間,
開始了很多的開始,
就在開始之後時間的消逝裡,
單車的輪子,將我的憂傷紡成了悠然的風。
悠然的風轉動著單車的輪子,
將我牽引到寧靜溫煦的細腸巷弄。
看著身旁的小朋友們,
騎著單車開心地在街道追逐嬉戲著,
突然覺得自己也感染到那單純簡單的幸福,
於天染微紅夕陽西下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