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6 23:25:50

禮物(下)

**
「我決定放下這份執著了。反正繼續下去也不會有什麼結果。」貞蘭語氣平靜地訴說。不過聽著聽著,我突然感受到一股猶如愛人變心般的惆悵。

去年暑假,貞蘭再度來到了她所熱愛的台灣,見面時她告訴我,這次去龍山寺求了一支籤,問的是她在台灣有沒有機會開花結果的詩籤,可惜,結果是否定的,而且還是支下下籤。

「以前我只要踏在台灣這塊土地上就感到很興奮,可是這次來卻沒什麼感覺了。」

愛情是不能勉強的,對另一個國家產生莫名熱愛的情感也是。

聽到貞蘭說一些決定放棄台灣的話,我並沒有挽留貞蘭逐漸遠去的心,只是在一旁靜靜地聆聽。原以為貞蘭對台灣的愛,終究是逐漸冷卻了,不過......



***
究竟那個郵差是真是假的疑慮,其實也只在心上懸了40秒左右,我就因為忙著其他的工作而把這件事給忘了。直到下班回家,在踏進家門的前一秒才又突然想起,一邊拿鑰匙開門時,我也不禁暗自祈禱家裡沒事。

一打開門,看見一個紙箱擺放在客廳裡,
是令人感覺熟悉的韓國郵政包裹箱子。

「電話果然是郵差打來的-_-;」我一邊為自己的疑神疑鬼感到歉疚,一方面則迫不及待拆開箱子,看看寄件者是誰。

打開箱子,裡頭裝的是滿滿的餅乾、杯麵、柚子茶,還有我在韓國時幾乎每天都喝的Maxim咖啡沖泡包,以及一瓶名為「朱蒙」的詭異覆盆子酒-_-?。箱子底下,還有一封繪有許多可愛小房子圖案的信,而寄件人正是貞蘭。

「哈囉,絮!好像很久沒寫信給妳了,台灣最近似乎變冷了,不知道妳身體健不健康,有沒有感冒呢?上次突然跑到台灣找妳,妳應該被嚇到了吧?不過我還是覺得很棒,嚇妳也很好玩呢,呵呵。可能是第一次在台灣過聖誕節,所以總覺得有種特別的感受,讓我感到很滿足。雖然只有短短的三天,但卻是我的台灣行之中,最愉快的一次。……(中略)……我決定再到台灣遊學了!!而且打算在今年冬季學期時提出申請。因為12月是新學期的開始,也許今年冬天,我人就在台灣了。台灣…雖然總想著要去,但年紀也大了,也必須多存點錢,所以本來幾乎是打算要放棄了,但這一趟從台灣回來之後,又讓我下定了決心。以前學生時代在台灣唸語言時留下的遺憾真的很多,所以很想再去台灣,好好地感受一番再回來。反正我這輩子都要在韓國度過了,所以考慮花這一年的時間在台灣生活。……(中略)……”杯麵”是最近在韓國很紅的減肥用低卡路里泡麵,我覺得蠻好吃的,寄給妳希望妳也嚐嚐。妳在韓國不是喜歡喝販賣機的咖啡嗎? "Maxim咖啡"因為是韓國最好喝的咖啡所以寄給妳,喝的時候記得用紙杯裝喔!呵呵!另外"朱蒙酒"是我逛超市時發現的,覺得很有趣,想讓妳也瞧瞧就買了。朱蒙最近太紅了,哈!雖然知道妳好像不太喜歡喝酒,但孤單的時候就喝一杯吧!……因為沒紙了,在此緊急作結!」

原本讀信時特別容易受到感動的我,在看到信紙最後擠成一團的字句時,還是忍不住大笑出來。真是一個無厘頭的結尾啊,就像那位郵差先生的來電一樣。(郵差先生OS:妳才無厘頭吧!)不過讀完了信,自去年暑假到聖誕節之間,不過隔了三個月左右的時間,知道貞蘭又恢復了對台灣的愛,我突然又感到了些許安心。

謝謝貞蘭的禮物,




幸好還有貞蘭,不然「駐韓愛台代表」不就沒人當了嗎?!哈!




上一篇:禮物(上)

下一篇:遇襲記

過路人 2007-08-14 20:47:38

也不知道怎麼到這裡的
但是您寫的文章
自己都看完囉!

自己雖然沒有出國的經驗
但是看到你寫的東西
覺得韓國是個特別的地方
彷彿身陷在那裡...爬不太出來呀...

ㄏㄏㄏ
原來還是有喜歡台灣的韓國人...
自己還以為韓國人都不喜歡外來的民族
之前有聽說 跟您寫的ㄧ樣
今天考完試 明天ㄧ早的飛機回韓國的...

貞蘭小姐是個好人
有時候上天會意外的降臨希望...
請她不要這麼在意開花結果
說不定在嚴冬裡 會遇到一片幸福的春天!

版主回應
謝謝留言 :)
PS.聖帕颱風來,貞蘭也跟著來了 哈
2007-08-18 19:10:50
嚮往到韓國的Alice 2007-07-07 13:59:11

我很喜歡韓國,很想到那裡自助旅行或生活一段時間,體驗他們的風俗民情,雖然很可惜沒有這個機會,但是平常我會上網看看有關韓國的資訊,你的報台是我最近發現的一個不錯的網站,所以最近每天都會上來看知道了很多韓國的事情,真的很開心也希望你能一直寫下去~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留言囉:) 2007-07-08 10:24:37
Hello 我很喜歡你的網 2007-06-22 12:28:04

Hello 你好
我叫 TIM
我無意間看到你的網站! 很有趣!
我目前人在美國唸書
遇到兩位韓國人 我很歡他們
我對韓國人的印象變好了
我現在也開始看一些關於韓國的東西
想更了解他們
所以我很愛你的網站

另外 看到你的朋友 貞蘭
我眼涙快掉出來了
居然有外國人那麼愛台灣
向她獻上最敬禮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喜歡 :) 2007-06-26 09:1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