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3 19:47:10

[韓國旅行札記]心酸的浪漫(1)

王氏姊妹大概是我見過最稱職的觀光客了。當我帶著她們倆在韓國四處觀光,不管是逛什麼景點、或是吃什麼東西,她們總是能以極度亢奮的情緒來面對。「天阿!韓國的食物怎麼都這麼好吃!」、「我覺得韓國的衣服款式比台灣好看耶!」就連我們來到景福宮,才發現當天是公休日不開放參觀時,王氏姊妹也能在宮的外圍四處取景拍照,自high了一個多小時後才離去-_-;。即使是語言不通的情況下,在逛街購物時她們往往也能施展ㄋㄞ功達成殺價任務。即使有時候老闆心意甚堅,一元也不肯減,她們倆就會擺出「人家不依啦~~」的撒嬌姿態,接著合力發出「咿咿啊啊」的嗲聲嗲氣,逼得老闆不得不就範。結帳時,常看著王氏姊妹以勝利姿態付錢,老闆則一副無可奈何貌,搖頭嘆氣交出貨品,而在一旁觀戰的我,則心裡暗自OS:「算妳們狠!」相較於有時候盡心盡力捨命陪君子,結果最後換來朋友一句「韓國不怎麼好玩。」的評語時,這種對韓國有著強大適應力的朋友,其實也是身為地陪的我最大的安慰。

這趟韓國行,王氏姊妹幾乎毫無計劃完全將行程主控權交給了我。不過身為「浪漫滿屋」迷的她們,向我提出的唯一請求,也就是希望能親自造訪「浪漫滿屋」拍攝場景,一圓在屋裡唱跳「三隻小熊」的心願-_-;。在韓國有過多次自助旅行經驗的我,心想目的地不過位於「仁川」應該是個小case,於是便一口答應了下來,殊不知走了一遭才明瞭,這趟浪漫滿屋行會是如此心酸,如此之難忘-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