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26 22:03:59

算命記

昨日午後,和貞蘭在大學路看完一齣舞台劇之後,我們倆一時興起決定去算命,大學路上有好幾個算命攤,我們從幕簾外不時偷窺之後,憑感覺選了一位總是面帶微笑,看起來慈祥的算命老伯,而這也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嘗試給人家算命。

一開始微笑老伯先詢問我們的生辰八字,然後要我們攤開手掌,看看我們的手相,微笑老伯在紙上寫下基本資料之後,順手就翻閱起手邊的一本小秘笈,一邊看我們的八字一邊對小秘笈的資料,最後在紙上寫一些只有他自己看的懂的小筆記,整理出頭緒之後,便露出招牌微笑開始向我們開示:「嗯…你們兩位都是屬於比較辛苦的八字!」微笑老伯吐出的第一句話,當場讓我們的心涼了一半,雖然他說這句話時,仍是面帶著微笑-_-;。

微笑老伯先就貞蘭的健康方面說起,從出生月份是冬天,因為屬於冷底體質,哪些東西最好少吃,對身體會比較好到最好少搭刺激性的遊樂設施等,這時候我覺得微笑老伯不像個算命師,反倒比較像個中醫師。接著老伯扯到貞蘭媽媽的胎教問題,微笑老伯說貞蘭媽媽懷孕的時候可能帶點煩惱,不是很開心,所以這也會影響到貞蘭,這時候,微笑老伯感覺倒又變成一個心理諮詢人員了。微笑老伯對貞蘭的開示,幾乎專攻健康及胎教問題,談到愛情,只說貞蘭適合晚婚,而且最好是[老處女年紀],問他大概多晚,微笑老伯給了一個高深莫測的回答,說每個人對老處女年紀的界定都不一樣(內心OS:是阿,要是我們知道的話,還用得著來算命嗎-_-;),老伯說完又是一臉微笑,我想這是在明示我們別再逼問下去了吧-_-;;。

接著輪到我時,微笑老伯反倒專攻起愛情部分了,他說我從2001到2003年以來,身邊一直圍繞了不少男生(內心OS:是我選擇性失明嗎?明明就沒認識幾個!),接著微笑大師語出驚人:「今年六月如果有人向你求婚的話,可以考慮收拾包袱跟他走了」,本來一直默默聽著老伯開示,聽到這句我終於忍不住發問:「可是我還是學生耶」帶著不可置信的笑容,我跟老伯補充說明了一下。微笑老伯把話稍微修飾過後,接著說:「意思就是,你在六月會遇到不錯的對象,會讓你考慮結婚的那種,你們如果持續交往下去會不錯」。相較貞蘭的[老處女說],我的算命結果還算是[令人欣慰]的,離開算命攤之後,我們相互交換算命心得,貞蘭說他媽媽懷孕時就像一般人一樣,根本不是算命老伯說的那樣,他覺得這老伯都只是講個大概不是很準,說完便把老伯剛剛給的名片丟到垃圾桶去了^^;而我則仍陷入[求婚說]的疑惑中...

而微笑老伯一開始就說我們是很辛苦的八字,但是是個怎樣的辛苦法,後來好像也都隻字未提,就連手相也是一開始意思看一下,做個表面功夫而已,我跟貞蘭說,我比較想去找那種不需要說什麼,就能看穿你的過去與未來的所謂算命“仙",所以我跟貞蘭共同總結出的結論就是:下次改到台灣去算算看吧!




圖:微笑老伯的算命攤,攤名為 [算命百貨公司]>>韓國不論什麼行業,都有朝企業化經營的味道,眼睛夠亮的人可以發現,上頭還有微笑老伯的算命網站喔^^;


PS.在韓國,這種算命攤的費用大概每人酌收一萬韓幣(約台幣三百元),有興趣又聽的懂韓文的人可以考慮嘗試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