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24 21:10:48

我的日本新室友--劍道高手佳子

新學期搬了新宿舍,我的室友也從台灣學妹換成了日本人,這位日本室友名字叫佳子,是個母親為韓國人的日韓混血兒,不過由於自小居住日本,母親也都跟她說日文,所以初到韓國她的韓文仍是不太輪轉。

和佳子見面的第一天,她就十分入境隨俗地喊我[喔ㄋ一],也許跟媽媽是韓國人也有些關係吧,不然多數認識的日本人,大家都習慣以名字相稱,第一次被日本人叫喔ㄋ一的我,雖然一開始有點不習慣,但是想想我的韓文名字或是中文名字發音,對日本人的舌頭而言,更是一項高難度挑戰,於是也就順著她叫了…。

佳子跟一般印象中的日本女生不同,因為她不化妝,沒染髮,也不走可愛路線,但卻擅長運動,曾在日本的劍道比賽中獲得全國第八名;相較於隔壁房學妹表示從沒見過她同房日本室友卸妝後的樣子,桌上連罐保養品都沒有的佳子,更顯得與眾不同。而且她的個性也不像一般我所認定的日本人拘謹性格,雖然我們認識沒多久,她已經和我搏感情,總會不定時告訴我一些小秘密…。

「喔ㄋ一,其實我晚上睡覺的時候都會放屁」
「阿?!」
「喔ㄋ一,沒關係嗎^^;」
「喔,沒關係^^;」
「有時候會有味道…」
「…」
…………………………………………………………………

「喔ㄋ一,跟你說個秘密,就是隔壁房的日本女生阿,她好像喜歡上路易學長了」
(路易是上學期過來的日本男生,這學期回日本去了)

「可是她覺得路易學長應該很有女生緣」
(該怎麼說呢,聽到這句我忍不住笑出來了,因為路易並不是一般大眾所認定的帥哥,何況他還留著一頂西瓜帽髮型,只能說是情人眼裡出西施吧)

「呵呵,他是個好人啦」不好意思說些什麼的我,只能以最老套的“代名詞”帶過^^;
…………………………………………………………………

和佳子認識的第二天,她就展示了她在日本拍的大頭貼冊子,日本人拍大頭貼果真不一樣,不像我們喜歡中規中矩擺美美的姿勢,她的冊子裡除了服裝穿有和服、日本麥當勞制服之外;髮飾則從禿頭頭套到各色假髮;至於表情動作則有張牙裂嘴到情境式設計連環動作,令人看得眼花撩亂,多數的大頭貼都看不出來本人長什麼樣子,因為他們在最後加工的動作上,都會替大頭貼作畫,例如恐龍大噴火,眼睛畫上眼睫毛等;她跟男朋友拍的部分則走狂野路線,有她男友站在後頭雙手襲胸的,也有換她站在後面扶老二的,雖然她大方展示,但我反而看得有點不好意思^^;

提到男友,我問她,來這邊之後應該很想念他吧?
佳子說:「我還好,男生反而比較難過,來之前我沒哭,男朋友反而哭了」
說話速度有點慢的佳子,用手勢又補充了一句:「哭到連鼻涕都流出來了…」-_-;



昨天晚上佳子要睡覺之前,又主動和我聊了天,她問到我,為何決定來韓國?我笑笑說,沒什麼,就那樣。她就突然對我說:「喔ㄋ一也是有點奇怪的人。我的朋友當中沒有這樣的人。」,「因為我在朋友裡面也是算有點奇怪的人,但是喔ㄋ一比我更奇怪…」聽她講這句話突然覺得很好笑,因為以前在台灣偶爾被國中、大學同學說我是奇怪的人就算了,現在連一個認識不到一個月的日本人都說我奇怪,後來我忍不住一直笑,佳子又說:「喔ㄋ一的笑聲也很好玩」說完便模仿我用手摀著嘴巴,發出喀喀喀的奇怪笑聲。

我想我這次是遇到敵手了-_-;;

不過後來佳子還是誇了我一下,說我有女人味,也很[呀沙西],要睡之前,最後叮嚀我一句,「喔ㄋ一如果有機會去日本,一定要跟我連絡喔」說完才笑嘻嘻道聲日文的晚安就寢。

以後的生活應該會很有趣吧,看著佳子入睡,我這麼想…。



圖: 佳子跟男友在成人禮的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