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0 09:25:42凱西

9月19日-實習生活

今天一整個很沒有辦公室的feel,比較像出公差。
早上在教務處行政實習,可是今天的實習沒有什麼事情要做,所以除了幫忙key一些資料以及發放代課通知單之外,剩下的時間都是自己的了。

趁著早上的空閒時間,我將美蓉老師借我的「女性上班族的時間管理」,看完,有很多新的想法,包括身為一位女性而言,工作、家庭與個人,之間要怎麼去做調配,如何將時間做妥善的規劃,完成事情的步驟避免手忙腳亂的情況。這些書裡都有教,真是一本很好的書籍。

中午12點,則準時回家,從12點開始請假果真是明智的選擇。
回到家放了東西,則去「金の屋」日式料理店用餐,我點了一份「烤味增魚定食」,餐廳的服務還好,我選了一個角落的位置,自己拿書出來閱讀,不一會兒餐點就送上來了,很精緻,我先用了沙拉,沙拉的配置很好,還有鮑魚。接著便是手捲,裡面有沐蓿芽,很健康。再者是茶碗蒸,很熱,料很豐富。再來就是白飯搭配酸酸的小菜以及烤味增魚,小菜很棒,很開胃,烤味增魚的魚肉很鮮美,剛烤起來搭配檸檬配飯吃實在是太棒了,味增湯的口感也很好。用完餐後,來上一杯熱熱的麥茶,覺得整個很幸福。^^

用完餐大約12:40,回家卸了個妝,換上睡衣,在大大的床上睡到1:30,就起身準備去篤行國小參加研習。

這次的研習很精采,主講者是健行兼篤行國小的資深老師-陳麗雪老師,題目是「班級經營與管理」,學到了很多老師帶班的技巧,以及引領學生達到全方位學習的方法,她的學生很幸福,學到很多東西、有一個充實的童年,也培養自己一顆愛人的心。看著老師製作的短片,尤其是母親節的活動,會讓人感動的不禁掉下淚來。

整個研習過程相當的活潑,台上台下的互動很好,我也主動分享了一些自己的想法,獲得了一個骰子布偶及靜思語小卡的禮物。因為佩華老師很喜歡骰子布偶,所以就送給她當作生日禮物,希望她會很高興。

今天真的是很棒,很開心,也很充實。^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