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5 00:28:43藍色橘子

蔡琴2007不了情演唱會

今天是我第一次參加蔡琴的演唱會,

一直以來都很喜歡她獨特的唱腔與歌聲,

她低沉略帶磁性的嗓音,

時而溫柔,時而激昂高亢,時而感動人心,

要說她是實力派唱將,我想是沒有人能否認的。



從去年就知道蔡琴即將開演唱會的消息,

盼了好久,好不容易等到了這一天,

滿心期待的趕到了台北國際會議中心。

今天的演唱會是台北的第一場次,

全場座無虛席,

從年輕到有年紀的阿姨、伯伯們都有,

甚至還有遠從北京、香港來的歌迷,

讓我感受到蔡琴的魅力。

我與蔡琴在演出的舞台結緣,

開始於前年的果陀劇團的「跑路天使」歌舞劇。

我沒想到蔡琴在舞台劇竟然也散發出如此的魅力,

她不僅展現了歌唱的功力,更是一位表現出色的好演員。



整整近三個小時的時間,

蔡琴在台上除了展現美妙的歌聲之外,

時而穿插一些幽默的話語, 帶動氣氛,

與台下觀眾的互動更是熱烈,沒有冷場,

台上唱得賣力,台下的觀眾嘴巴也沒閑著,

每個來參加這次演唱會的人首首跟著蔡琴唱著,

而她也不時拿著麥克風要台下聽眾與她合唱。



從三、四十年代的上海名歌星的歌曲,

像是周琁、白光、吳音音、...當時紅及一時的老歌,

接著五、六十年代的在香港流行的歌曲,

最令我感動的是唱著這次演唱會的主題歌曲「不了情」,

用鋼琴伴奏和蔡琴清唱的感覺讓人隨著歌曲的旋律陶醉著,

接著還唱了「新不了情」,

有意讓聽眾感受這兩首歌曲的不同,

卻都是膾炙人口的好歌;

一直唱到七、八十年代台灣巨星劉文正、鄧麗君的歌曲,

三月裡的小雨、何日君再來...,

背景播放著這些群星會時期有名的巨星們,

他們的風範實在是現在這些年輕一輩的無法比擬的。



每一首歌曲都是那麼動聽,

令人陶醉、令人讚賞,

雖然我趕不上那些老歌的年代,

但有些歌曲卻也曾是我兒時的記憶,

或許因為旋律熟悉,

所以我竟然也能跟著唱幾句,

而且有些優美的歌詞居然也感動了我,

跟著唱著卻也紅了眼眶。



最後一個階段也是最精采的時候,

蔡琴終於演唱到自己的一些代表作品,

還開放讓台下的聽眾點自己想聽的歌曲,

像是:被遺忘的時光、讀你、出塞曲、...

大家聽得陶醉、聽得非常開心,

掌聲熱烈、安可聲聲,

蔡琴也唱得無法自拔。



最後在成名曲「恰似你的溫柔」結束這場精采的演唱會,

在演唱這首歌時,

蔡琴還和觀眾互動了許久,台下觀眾輪流合唱,

帶動了熱烈的氣氛,也感動了許多人。



這是一場令人感動的演唱會,

我也相信這是一場直得推薦給大家的演唱會,

除非親臨現場體驗,

不然你實在無法感受那種深受感動的情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