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8 00:13:52藍色橘子

這... 這多事的秋...

秋天總是帶來一種莫名的蕭瑟,和一股寂靜的氣氛,彷彿很多情緒在這時沈澱了下來,卻又有很多的不確定在這時悄悄的醞釀著。

但是,經過了酷夏的折磨,終於來到我最愛的秋涼。搭上小外套的感覺真的很舒適。

一如往常的在收發mail中展開一天忙碌的工作行程,但是卻意外的從眾多的mail中發現了好友父親的死訊,一個男人再怎麼堅強,也忍不住父親意外的離去掉下了傷心的淚水,心中的傷痛可想而知。我不知道他是不是還通知了其他的朋友,但是我很開心他在第一時間用mail通知了我。...

我即刻打電話給他,從他的聲音聽得出悲痛,因為不如以往我打給他爽朗的問候開場,此刻的他正為了準備父親的身後事,我知道這個時候多說什麼都是多餘,也無法平撫他的難過,於是,簡單的問候之後就結束了電話。我這才想起,之前我們一直約不出時間見個面吃飯,這下子... 又會再被延期了。但是,最近一次的見面,應該是個充滿離別感傷的場合。...

有悲傷人就會有歡喜的人,每個人每天不是都要過著自己的生活,也不會知道在自己享受喜悅的同時,另一個角落有人或許正承受著悲傷......

因為今年的農曆潤七月,所以在九月底一過了七月就出現了「結婚喜宴潮」,很多在之前已經醞釀很久的婚禮,通通要接二連三的登場了。拔得頭籌的是9/24公司一位美編同事和另一位文編同事結婚了,我很開心的參加了其中一場,喜宴的場合歡樂熱鬧,祝福這對新人永浴愛河、白首偕老。10/7另一位同事也將訂婚,接著在10/10參加馬英九市長的證婚,這對新人也是一對活寶,像個小朋友似的歡喜冤家,女孩子也就是我的同事,她可是從去年就嚷著要嫁給她的男朋友,巴不得馬上就成為他的妻子,就這麼期盼了好久,終於在一團混亂和忙亂下準備結婚了,雖然準備過程中遇到了一些不如意和沮喪,但是在準備的過程中卻享受到了開心和成就感。10/14是五專好友的婚禮,相識近二十年的老友,在大家的殷殷期盼下,覓得好良緣,在他們相愛了之後,這個男士也成為基督徒,下個月將在上帝的見證下完成終身大事,我想又會是一場讓我感動落淚的教會婚禮吧?呵呵...

今年秋天,是個很多事情發生的季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