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3 22:14:39藍色橘子

變髮紀念日─2006/7/1

沒想到,堅持了二十多年不改ㄧ頭長直髮造型的我,終於決定在七月一日,ㄧ年剛好過了一半,下半年開始的第一天,突破心防,決定燙捲了! 當然在決定燙捲之前,我可是經過了好幾次的掙扎,經過了四個月的考慮,才終於做了這個壯舉。

由於我曾和幾個比較熟的同事說過六月底之前要燙捲髮,改變造型的事情,對她們來說這是ㄧ件很稀奇的事情,所以她們都非常期待,甚至有人從五月就開始不斷的提醒我,要我不要忘記趕快去燙頭髮,之前我因為要做果酸換膚的緣故,所以一直"拖"著,現在療程也做完了,也沒有理由再凹下去,只好決定在上個星期六完成這項任務。

為什麼說是ㄧ項「任務」?因為其中一位同事已經幫我把我準備要燙頭髮這件事情,向她們部門的幾位跟我也蠻熟的同事廣為宣傳,因為她也從來沒看過我改變過造型,且對於一向低調、不變的我來說,真的是天大的突破,所以在上個星期五下班前,這些人居然對我說如果下星期一來上班時,沒看到我燙捲髮,就要我請她們每人喝ㄧ杯星巴克咖啡,......我才終於了解,這次決定燙頭髮已經不是我ㄧ個人的事情,而是大家關心的事情,燙頭髮也不再是為了自己改變造型、改變心情,而是為了給這些人「一個交代」,所以我選在這樣一個日子做為歷史性的紀念日。

今天很忐忑的到公司,深怕一踏進公司就遇到見怪不怪的同事,看到我的捲髮究對我大喊,我ㄧ定會趕快逃走;果然,ㄧ踏到辦公室,那些"期待"的眼神已經看到了我,紛紛的說著,我只好趕快平息這些"關切"的問候,其實我的臉已經紅了,全身發熱,也不知道是因為我的座位靠近窗戶所以比較熱,還是因為大家的關心讓我覺得冒汗。

反正我燙頭髮的事情,已經是隱瞞不住了,因為數十年如ㄧ日的我,只是稍加改變,就會造成大家的注意,我已經盡量低調了...唉!或許是我不習慣成為大家的焦點和討論的目標吧!

接下來的日子,我得習慣這頭捲髮,雖然只捲了整個頭髮三分之ㄧ左右的長度,但是比起直髮來說要花多很多的時間打理它,才燙了兩天就似乎有點變直的趨勢,這下子要維持捲度真是辛苦我了!
同學 2006-07-07 11:57:04

^^呵呵 親愛的同學
真期待看到改變造型後的你
一起加入「關切」的行列

版主回應
好久沒看到你了~同學~~
找個機會出來聚聚吧! 趕快聯絡喔~
2006-07-12 16:3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