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9 22:44:43藍色橘子

怨念的可怕

說我外表顯現天秤座的愛好和平,其實心裡隱藏了隱性的天蠍座個性。

若是某個人給了我不好的印象,就很難在我心中翻身,
平時我也許不會表現出我對他的厭惡,
但是在心中我自己知道,我跟他會保持一段「還是不要接觸比較好」的距離,
要是沒必要,我ㄧ定會盡量避開有碰面機率的地區,
即使碰面了,也是微笑以對,沒有任何不必要的言語,
因為沒有必要多說什麼,沉默是金。

其實,朋友都知道,我討厭的人不多,若真能令我討厭的人ㄧ定「有其過人之處」,不然就真的是個公認的討厭鬼。我知道討厭一個人是很折磨自己的事情,如果對方知道也就算了,如果對方還不知道你討厭他,那實在是一個很不值得的事情。偏偏我又是那種為求和平,不明顯表示出我討厭對方的情緒,所以往往只是心中的ㄧ種揮之不去的怨念。

怨念是一種很恐怖的東西,它會一直在妳心中纏繞不去,任何一個蛛絲馬跡都會惹起你那股憤恨的情緒,只要ㄧ提到那個令你不悅的情境,你就會莫名的情緒激動,眼神帶著氣憤,言語字字犀利。這種反應真的是有點難控制,若非妳自然釋懷,你會ㄧ直帶著這股負面情緒看待很多事情,連你自己都不自知,十分的糟糕。

大小姐和布丁男已經是ㄧ年多前的不愉快記憶,但是這種不愉快的情緒,以及對於這兩個人的怨念,一直在心中揮之不去,我自己也試著要努力改變,但是其實內心深處一種無法釋懷的疙瘩始終無法消失,我知道這樣很不應該,只要ㄧ想到那段往事,當時那種難過和氣憤的情緒就不自覺的油然而生。

我跟布丁男已經變成一般互不往來、視若無睹的同事了,和大小姐卻因為工作上必須有所接觸,所以還得虛情假意的故作無事的樣子,應對著ㄧ些無法避免的工作往來。我們心中都知道根本不想和對方接觸,所以能避免盡量都”很有默契”的避免,即使不小心碰面了,僅止於非常禮貌的微笑表情,不帶有任何情感在內,我知道,很痛苦,我已經盡量表現出我最友善的ㄧ面,我已經盡量釋出善意,只是當我感受到他無理的要求和根本是刻意刁難的態度,我就會不自覺的張起我的防護網,充滿敵意的對抗;但是,畢竟我還是只有”背後落狠話”的程度,始終沒辦法惡言相向的對待。

最近的緊張情緒是面對公司組織即將調整,總經理口口聲聲的喊著要跨部門整合,熟知我根本不想跟大小姐有所”整合”,因為曾經相處過,曾經有過不愉快的回憶,所以我知道目前這樣的距離,已經”夠了”,是千百個不願意中最適合相處的距離,多跨前ㄧ步都是痛苦,多跨前ㄧ步都只是增加壓力。我知道我不可能再跟他同部門共事,我也明白大小姐不可能願意再回到跟我同部門工作的日子,她知道這樣非常不好過。其實我根本不用這麼躲避她,因為真正有問題的人是她不是我,再怎麼樣她應該才是最要擔心的,沒人知道公司的政策如何,只希望不要讓我再跟他有同個部門共事的機會,真的很恐怖,我不想再經歷ㄧ次已經過去的不愉快。我希望,這不是上帝要派給我的試鍊,我真的懇求千萬不要!